【每日机构分析】避险情绪料持续支撑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17:2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2月3日电 荷兰合作银行指出,虽然美联储1月决议释放鸽派货币政策信号后美元指数转跌,但仍位于1月21日水平上方;理论上,美联储降息预期应该有能力削弱美元,然而在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引发风险偏好普遍下降的情况下,美元的任何跌势都可能被避险需求所抵消;虽然在风险偏好降温情况下日元的表现可能会继续好于美元,但只要风险偏好情绪受压,那么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仍将受到良好支撑。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道明证券:英国脱欧再度成为市场焦点

道明证券称,英国脱欧再度成为市场焦点,欧盟将公布谈判草案(可能已在上周末遭到披露),约翰逊将对英国贸易谈判立场发表重要讲话(发稿时仍不明朗);目前来看欧盟与英国的谈判在一些明显的领域存在争议,包括公平竞争协议、和欧盟基本保持一致,应对分歧的能力以及通告,目前为止双方未有进展;谈判的初级阶段,英国要求欧盟进行陈述,力求避免失误。

西太平洋银行:推迟澳储行降息时间预期至5月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澳储行降息时间推迟至5月,最终一次降息将是8月,届时将利率下降至0.25%,在意外强劲的澳大利亚12月就业数据发布前,该行曾预计澳储行将在2月和6月降息。2月7日澳储行将公布修正后的展望,预计将再次确认通胀率前景,这并非澳储行的预期,只有在澳储行认为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无效或适得其反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做出结束宽松的决定。

大华银行:美国经济在2020年陷入衰退风险很低

大华银行分析师指出,受到全球突发风险事件低碳钢冲击,美国经济在2020年一季度会录得一过性的负增长,录得0.4%的季率降幅,但很快就会重入正轨,全年料仍增长1.5%,如此将意味着该国经济不会陷入技术性和实质性的衰退之中。

此前,美国2019年全年GDP增长2.3%,低于2018年的2.8%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所设置的3%增长目标,但考虑到贸易问题及外部经济环境的影响,这一结果仍好于许多分析师此前的悲观预测。而2020年经济增长前景无虞的前景,也意味着当前美国所经历的史上最长经济持续增长周期还将继续延续下去。

德国商业银行:美元兑日元短暂反弹后料下挫至107.65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指出,美元兑日元在周一的暂时性小幅反弹,只是在中国内地金融市场复盘后市场利空消息暂时出尽后的技术性回升,但在全球经济活动受到持续冲击,市场仍受悲观情绪主导的背景下,日元避险买需仍将持续存在。该机构因此继续看空美元兑日元前景,目标下看1月上旬的前期低位107.65。

西太平洋银行:市场认为新西兰联储2月降息概率接近于零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表示,由于新西兰联储在去年11月意外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新西兰联储2月份进一步降息预期大减。尽管如此,市场仍认为今年新西兰联储降息的可能性超过60%。若如新西兰财政部担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压新西兰经济增长,则降息概率将进一步上升。新西兰联储在2019年8月降息50个基点,震撼市场,此后维持利率在1%不变。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