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联储量化宽松或推动资金重返风险资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18:0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3月24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回落。隔夜美联储的无限宽松行动,令全球多资产反弹。市场预期宽松行动或有助于缓解恐慌情绪,疫情的负面冲击仍无法减弱。澳储行购买40亿澳元的政府债券,澳元最高涨1.8%。数据显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讲话以及十国集团(G10)政府加大刺激力度后,宏观和杠杆基金正在抛售美元兑欧元,而日内稍晚欧元区多国将公布系列3月Markit PMI初值。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高盛:若量化宽松与互换无效 应干预汇市稳定美元

高盛认为,若决策者最近采取的措施无法阻止美元飙升,就有“合理有力的理由”在外汇市场采取定向干预。策略师Zach Pandl周一在客户报告中称,美国政府采取这个措施的“可能性上升”。如果事实证明互换安排和量化宽松措施不足以奏效,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就“应该也将会考虑传统的外汇干预措施”来稳定美元汇率。

瑞穗银行:美联储量化宽松推动投资者重返风险资产

美元下跌,美联储的无限量化宽松计划提振了风险偏好,日本、澳大利亚等地债券上涨。美元兑G-10货币中的四种下跌至少1%,对于美国议员将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的期望逐渐增强。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势将11天以来首次下跌。瑞穗银行驻新加坡的经济与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美联储取消量化宽松的上限,这是美元走弱、其他货币走强的一个开始。美联储行动推动风险偏好升温,而且市场对于美国财政刺激的期望也提振了市场。

道明证券:加拿大央行尚无效仿美联储恢复量宽的压力

美联储降息100个基点和恢复量化宽松,将人们的注意力重新回到加拿大央行身上,道明证券认为,没有迹象表明加拿大央行存在立即效仿的压力,预计在4月15日的利率声明中,该央行继续将宽松幅度控制在50个基点;金融市场行为将决定加拿大央行的下一步行动,如果压力继续迅速增大,加拿大央行可能很快再度降息。就近期而言,加拿大央行对市场运作最重要的贡献将是成功实施债券购买安排,但预计最迟在7月会议上就能看到量化宽松。

花旗:美联储新一波措施意在吸收信贷风险 或为扭转局势的关键

花旗全球外汇分析负责人Ebrahim Rahbari在报告中称,尽管财政对策尚未出台,但美联储周一宣布的一波经济支持计划意在吸收信贷风险,这是“遏制和解决当前危机所产生的经济影响的关键”。美联储宣布的措施比花旗预期的更早更大胆,例如,向私人公司提供贷款,并实际上采取无限量的量化宽松措施;即使需要逐步提高信贷措施的规模,但美联储对信贷风险的吸收仍可能成为扭转局势的因素;

道明证券:欧元区和英国二季度GDP年化萎缩幅度料超40%

道明证券Richard Kelly等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像抑郁症一样的经济状况在多个地区都在展开,欧元区和英国经济第二季度将分别以48%和42%的年化率萎缩,而美国和加拿大都将以25%的年化率收缩。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