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7月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07:0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即将公布,由于周三的民间就业数据弱于预期,引发了对周五就业数据可能同样疲软的担忧。

市场将重点关注晚间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及失业率。6月非农数据将比以往更引人注目。若非农就业人数疲软(12-15万),将不会对市场造成显著影响。但若新增就业人数低于10万,市场将理解为美联储大概率降息50个基点,至少将引发“膝跳反应”。

【国际新闻】

经济数据疲软 美元近期将维持弱势

今年前五个月,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维持了较为稳定的升势;进入6月,受到部分美国经济数据堪忧、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的影响,美元指数走弱态势明显,震荡下行并创一年半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虽然7月美元迎来了开门红,但当下调整态势依然明显。有分析称,如果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带来阴霾,等待美元的或许是一场风暴。

澳洲5月零售和职缺数据低迷 澳储行或需第三度降息

澳洲5月零售销售再次令人失望,5月当季职缺数量也从纪录高点回落,进一步表明经济动力不足,并强化市场对澳储行可能不得不实施今年第三次降息的预期。

意大利议员萨索利当选欧洲议会新议长

新一届欧洲议会3日在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总部举行全体会议,选举意大利议员戴维.萨索利为议长。欧洲议会当天经过两轮投票,选举议会第二大党团候选人萨索利为议长,任期两年半。

巴克莱:若瑞士央行出手干预汇市或可寻机做多

巴克莱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中期瑞郎前景保持看多,投资者可以在瑞士央行出手后寻机入场做多。巴克莱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放宽政策,料将逼迫瑞士央行采取行动,但分析师认为任何的宽松政策都只会令瑞郎缓慢升值,而不会改变其现有的走势方向。

【日内重点关注】

14:45 法国5月贸易帐(亿欧元)

20:30 加拿大6月失业率(%)

20:30 加拿大6月就业人数变动(万)

20:30 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万)

20:30 美国6月劳动参与率(%)

20:30 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

20:30 美国6月失业率(%)

20:30 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

22:00 加拿大6月IVEY季调后PMI

次日

16:30 中国6月外汇储备(亿美元)(7/6-7/7)

编辑:崔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