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非制造业活动减慢 美元指数3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4日09:0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5月3日电(记者罗婧婧)投资者关注美国4月份就业数据中的疲弱因素,当月服务业活动较前月走弱,且个别地方联储官员暗示存在降息余地,美元指数3日下跌。

尽管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失业率降至3.6%,创49年多来的新低,且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环比增加且高于市场预期,投资者似乎更在意员工时薪环比0.2%的缓慢增长,以及劳动参与率0.2个百分点的环比降幅。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不尽人意的数据导致了美元的一些卖盘。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纽约分行货币策略师Eric Viloria表示,这些疲软的数字不足以提供令人信服的理由增加本就具有相当规模的美元多头仓位。

与此同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衡量美国非制造业经济活动的非制造业指数降至自2017年8月以来的最低点,从3月份的56.1降至4月份的55.5,令市场大吃一惊。

此外,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没有加息或降息的必要,两位地区联储主席的发言却似乎印证了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年底降低借贷利率的猜测。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在斯德哥尔摩的一场活动上表示如果经济走软,美国可能有必要降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上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偏紧”,而且当前的通胀数字过低。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的“美联储观察”项目显示,利率期货暗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将于年底下调关键贷款利率的可能性为52%,低于2日晚间的50%。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31%,在汇市尾市收于97.5208。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9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175美元;1英镑兑换1.316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027美元;1澳元兑换0.701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997美元。

1美元兑换111.09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1.49日元;1美元兑换1.0174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193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427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470加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