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降息预期一波三折 美元指数冲高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4日09:0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5月3日电(记者罗婧婧)随着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年底降低借贷利率预期的变化和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发布,美元指数本周中后期冲高回落。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增长的基础依然坚实,美元将维持对欧洲货币的强势地位。

本周,投资者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经历了由强到弱再走强的过程,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也随之呈现反向波动,并在周五环比收跌0.49%。

美联储1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美联储的政策立场是“合适的”,没有加息或降息的必要。

由于美国通胀水平持续疲弱,无法匹配该国良好的经济表现,投资者对鲍威尔通过降息解决当前经济稳定增长和通胀疲软矛盾的表态抱有期待。

鲍威尔的发言削弱了投资者的降息预期,使当日下探的美元指数在收盘前半小时止跌回升、大幅反弹,美元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

但两位地区联储主席3日的发言却似乎印证了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年底降低借贷利率的猜测。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在斯德哥尔摩的一场活动上表示如果经济走软,美国可能有必要降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上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偏紧”,而且当前的通胀数字过低。

这些表态重燃了投资者的降息预期。

加州圣克拉拉硅谷银行高级货币交易员明庄表示,市场仍倾向于认为美联储的下一步动作是降息。

另一方面,尽管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明显好于市场预期,本周公布部分经济数据仍暴露出一些疲态。

3月份美国核心消费支出与前月持平,使该指标按年率计算的增速降至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值;4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衡量美国非制造业经济活动的非制造业指数4月份降至自2017年8月以来的最低点。

尽管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失业率降至3.6%,创49年多来的新低,且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环比增加且高于市场预期,投资者似乎更在意员工时薪环比0.2%的缓慢增长,以及劳动参与率0.2个百分点的环比降幅。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不尽人意的数据导致了美元的一些卖盘。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纽约分行货币策略师Eric Viloria表示,这些疲软的数字不足以提供令人信服的理由增加本就具有相当规模的美元多头仓位。

ForexLive技术分析师格雷格.米哈洛夫斯基表示,尽管非农部门增加了26.3万个岗位且失业率降至3.6%,美元依然走低。低于市场预期的非制造业数据又给出了一个经济走弱的理由卖出美元。

渣打银行10国集团外汇研究全球主管斯蒂夫.英格兰德(Steve Englander)表示,从全球来看,通胀的风险在减少,商品整体供过于求。这大致是积极的,因为各国央行可以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

另有分析人士预计,由于欧洲经济状况今年整体偏弱,美元将主要兑欧洲货币升值。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