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德国央行:货币政策正常化充满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4日09:0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5月4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央行)行长延斯.魏德曼3日表示,未来几年欧元区货币政策正常化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任务。

魏德曼当天在法兰克福的一场活动上说,欧元区经济全面疲软,通胀上升弱于预期。为此,欧洲央行3月初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调整针对关键利率的前瞻性指引,预期2019年年底前不加息,以支持中期通胀趋向政策目标。

“随着宽松货币政策效果递减,我反复提醒其带来的风险和副作用。”魏德曼说。

他认为,宽松货币政策持续过久,不仅影响银行利润和储户的利息收入,还会带来金融稳定风险,最终影响欧元区价格稳定。

魏德曼还指出,得益于一些“特殊因素”,例如暖冬有利建筑业,德国经济今年一季度有所回暖,但尚未出现全面的改善。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