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黄金一周美元宏观:美元年底露颓势 黄金获支撑

黄金一周美元宏观:美元年底露颓势 黄金获支撑

FX1682015年12月27日09:3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美元的表现不算太好,黄金市场也因此受到推动,出现了一些回升。在上周美联储升息后,市场目前的焦点都在明年美联储的后续升息上,这也将是后市美元的最大影响因素。

本周美元的表现不算太好,黄金市场也因此受到推动,出现了一些回升。

在上周美联储升息后,市场目前的焦点都在明年美联储的后续升息上,这也将是后市美元的最大影响因素。

冰火两重天!美元遭遇“圣诞劫” 金市开启年底大行情

圣诞周”以来,美元走势可谓“一败涂地”,犹如遭遇“圣诞劫”。事实上,从过去十年的表现来看,每年圣诞至新年假期这段时间,美元走势基本难以令人感到乐观。与此形成鲜明对比,本周黄金走势相当强劲,这也似乎应验了金价在年底常会爆发大行情的说法。

黄金或有生机 机构研究称升息后美元通常下跌

升息通常意味着美元上涨,这对本身不带来收益的黄金而言,也就意味着持有成本的增加,因此会打压金价。

但根据Cornerstone Macro研究报告称,历史上而言,升息之前美元通常上涨,但在升息之后美元通常下跌。

PIMCO:美联储明后两年分别加息次数可能少于4次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董事总经理Richard Clarida、Jerome Schneider和David Fisher写道,美联储2016-2017年分别加息次数可能少于4次。他们并称美联储加息并不意味着当前美国经济扩张周期开始迈向终点。

Clarida指出,到2017年时美联储政策仍将非常宽松,投资者可能需要调整对于美联储政策的预期。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