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圣诞夜美元回落调整 市场成交清淡

圣诞夜美元回落调整 市场成交清淡

汇通网2015年12月25日09:3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小幅回落至98关口,受交易商平仓美元多头打压。今天是平安夜,市场成交清淡。上周美国升息25基点后,投资者继续结束今年建立的美元多头,这施压美元走软。当日经济数据并未对美元产生太大影响。

周四(12月24日)平安夜市场交投非常清淡,美国当日公布的初请数据表现良好,但并未对美元构成支撑,上周美联储升息后,市场继续对美元的多仓进行调整,美元承压回落至98关口。原油方面,平安夜油价波幅有限,其继续受到本周大幅下降的美国库存数据支撑,加之投资者的空头回补操作,这支撑油价小幅走高。

具体市场上,美元指数小幅回落至98关口,受交易商平仓美元多头打压;现货金价升至一周高位,受美元在假日前走低和空头回补的支撑;油价周四小幅攀升,持续受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支撑,另外投资者在假期前回补空头头寸也支撑油价。

美元指数小幅回落至98关口,受交易商平仓美元多头打压。今天是平安夜,市场成交清淡。上周美国升息25基点后,投资者继续结束今年建立的美元多头,这施压美元走软。当日经济数据并未对美元产生太大影响。

周四美元在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进一步下跌,今日成交远低于日均水平,伦敦各银行交易室的人力稀少。美股提前3小时收盘,周五美股休市。其他金融市场周四均提早收盘,其中能源市场在1:30、债券市场在2点收盘。

市场上,并没有见到多数银行预测的2016年美元将走强的迹象。不过美元今年仍有望创下近10%的全年涨幅。美元本月兑日元下跌了2.3%,兑欧元下跌近4%。上周,美联储将政策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0.25-0.5%,为近10年来首次。

尽管本周走低,但多数分析师仍对美元的长期升势充满信心,因预计美联储将会继续升息,明年可能会升息四次。分析师对美元涨幅的预期远不及一年前,且在美元兑哪些货币会走强的问题上缺乏共识。Scotia Capital的首席货币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美联储可能在明年继续升息,这对美元至关重要。”

在本月陆续公布的2016年展望中,主要银行的分析师多数预计美元将进一步上涨,但幅度预测远比一年前要小,且对美元兑哪些货币会上涨的共识也减少。散户交易平台FXPro的首席分析师Simon Smith称,“美元今年整体表现出色,但在2016年到来之际几乎没有人认为美元会重演2015年的强势力道。”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当日公布的当周初请数据表现良好,但数据并未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7万人,预期27万,前值27.2万;美国12月12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19.5万人,预期220.0万,前值224.2万。

分析指出,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再次录得下降且好于预期,该数据自2009年以来一直稳定下降,自今年7月中以来大部分时间处于40年低位;该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美联储官员曾表示就业改善是加息决定的关键推动因素之一。

对于美元后市前景,高盛认为,2016年美元强势料将持续,迄今为止,美国经济在美元强势的情况下表现出弹性,这将加强美联储将进一步容忍美元强势的预期。

现货金价升至一周高位,受美元在假日前走低和空头回补的支撑。金价周四上涨,返回前两个交易日的部分跌幅,银价在清淡交投中触及三周高位,因美元在圣诞假期前走软,油价反弹帮助提振了市场人气。此外,美国加息后,投资者回补部分空头头寸也对金价构成支撑。

现货金涨0.54%,报每盎司1,076.3美元,前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0.7%。现货银涨0.7%,报每盎司14.39美元,盘中稍早触及14.40美元高位。今日因假日,市场提前休市。

金价与油价走势是正面相关的,因黄金被用作对冲油价上涨带来的通胀。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跌0.4%,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有四日下跌。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超过预期,接近42年来的低位。

金价今年至今已经累计下跌9%,为连续第三年下跌,主要受累于美联储升息预计。美联储本月稍早升息。

Julius Baer分析师Warren Kreyzig称,“在升息前有很多负面情绪,但现在市场恢复平衡,短期对金价构成支撑,随着美国进行了近10年来的首次升息,现在的焦点集中在升息步调。”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黄金投资主管George Milling-Stanley称,“我对黄金市场的前景感到乐观。我认为,黄金市场对美联储加息作出的良好反应令人感到意外,这对金价的前景来说是个好兆头。”

麦格理证券的贵金属分析师Matthew Turner称,“展望未来,黄金价格可能会在下周大幅上涨,原因是投资者正在对其仓位进行调整。金价可能上涨的原因是市场仍处于过度做空的状态。”

瑞士宝盛银行分析师Warren Kreyzig认为,美联储加息后市场上出现负面情绪,但现在这种现象已恢复平衡了,金价在短期内或许将继续得到支撑;然而当人们开始关注美国经济低通胀、经济增长的基本面时,对金价的影响将再次利空。

汇丰银行的分析师指出,西方市场交易活动的减少不仅是受到圣诞和新年假期的影响,而且因为很多交易员要在年末之前关闭交易,金价主要会由交易量而不是货币政策或基本面来决定;另外,在这段期间,金价或会上涨,因新兴市场实物黄金购买趋旺,不受西方市场纸黄金潜在的卖盘的影响。

油价周四小幅攀升,持续受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支撑,另外投资者在假期前回补空头头寸也支撑油价。油价周四在每桶38美元之上进一步攀升,后有所回落,仍然距离本周触及的11年低位不远,交易商预计下周交易量将低迷,并为此调整头寸。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53美元,报每桶37.89美元,周二曾跌至每桶35.98美元的11年低位。美国原油收涨0.6美元,报每桶38.1美元,本周累积上涨逾8%。

美国原油受到库存和钻探活动减少、多数美国原油的出口禁令被取消支撑,价格在约一年的时间里首次高于布伦特原油。

美国原油价格小时图显示

圣诞夜美元回落调整,补空头油价小幅攀升

Tyche Capital Advisors董事总经理Tariq Zahir称,“一些看跌交易商离场,结束了今年的交易,美国原油有一些来自基本面的支撑,包括实行了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被解除。”

Petromatrix分析师Olivier Jakob称,“美国出口禁令取消将对美国原油提供一些支撑,2015年的石油需求格外高,在目前的价位水平,明年石油需求仍将强劲。”

本周库存数方面,周三发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对油价构成了支撑,市场预计库存将增加,而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报告,库存减少588万桶。Baker Hughes报告,过去六周中有五周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在减少,表明低油价正在限制石油开采活动,可能会压低产量。

然而,目前的回弹走势仍然未能消除市场有关能源期货的看空情绪。

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Jasper Lawler指出,“想要找到原油市场的底部就好比试图用手接住一把新磨过的、下落中的利刃那样难。通常来说,油价会在足以支撑其上涨的基本面建立起来以前见底。就目前而言,OPEC和非OPEC产油国都在全力以赴地生产原油,而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美元汇率则在美联储加息以后强劲上涨,这意味着现在的基本面是非常看空的。”

Admis驻香港的交易员Alex Poon说道,“对原油市场来说,一个星期的库存下降并不是件多么正面的事情,原因是从基本面来看,市场仍旧处于供应过剩的状态。我并不认为这将改变原油价格下跌的走势。”

北京时间5点45分 美元指数报97.98/00,欧元兑美元报1.0951/53,现货金价报1076.50美元/盎司,美国原油报37.96美元/桶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