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兑加元创逾十一年新高 短期或仍有上升空间

美元兑加元创逾十一年新高 短期或仍有上升空间

汇通网2015年12月13日09:4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油价在本周再次暴跌使得加元受到重创,美元兑加元周五(12月11日)创逾十一年新高至1.3758,本周上涨2.92%,市场预期短期仍有一定上升空间,或将上测1.37。

因美股和商品价格重挫,本周美元指数下跌0.75%,最低触及97.21,市场都在等待美联储下周的“加息盛会”,欧元英镑则因美元的回落及欧洲央行官员的讲话双双创数周新高,油价的暴跌则使美元兑加元创十一年新高。

本周美元指数震荡下跌0.75%,收报97.56,最低触及逾一个月低点至97.21;欧元兑美元震荡上涨1.09%,收报1.0996,最高触及11月3日以来新高至1.1043;英镑兑美元微涨0.34%,收报1.5231,最高触及1.5240,为11月20日以来新高;美元兑日元震荡下跌1.83%,收报120.88,最低触及11月4日以来新低至120.60;美元兑加元上涨2.92%,收报1.3754,为2004年5月以来新高;美元兑人民币上涨0.83%,收报6.4551,最高触及四年高位,6.4583。

周评:美元回落欧元英镑齐涨,下周迎FED“加息盛会”

(美元指数日线图,图片来源:彭博)

本周大事回顾

【欧洲央行官员言论暗示放缓宽松】

周三(12月9日)欧洲央行(ECB)管委诺沃特尼的言论搅动汇市走势,当天美元重挫1%创一个月新低至97.21,欧元兑美元则创一个月新高至1.1043,英镑兑美元则大涨逾1.1%。

周评:美元回落欧元英镑齐涨,下周迎FED“加息盛会”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图片来源:彭博)

诺沃特尼周三表示,市场过度估计了欧洲央行在12月3日政策会议上可能采取的行动,他指“市场分析师犯了大错”。

欧洲央行12月3日宣布,下调已为负值的存款利率,但没有追加量化宽松计划,从而令投资者失望。欧洲央行的决定使欧元当日劲升3.1%,录得2009年3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升幅。

分析师将欧元大涨归因于投资者对美元将进一步上涨的巨大押注被欧洲央行的决定干扰的事实。分析师说,周三部分美元抛盘是因为投资者继续结清部份欧元空头头寸。

Chapdelaine Foreign Exchange董事总经理Douglas Borthwick表示,诺沃特尼的言论带动欧元的上涨,适值市场在寻找信息,而诺沃特尼则是当天唯一一位发表讲话的央行官员。

因投机者对欧元走低的押注受到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的言论打击,他的讲话使人对欧美央行政策分化的前景抱有更大怀疑。

Borthwick说,“许多投资者所持有的头寸,是预期欧洲央行将出台进一步刺激计划,与美联储升息的政策前景形成对照。欧洲央行没有追加量化宽松政策,使投资者的一半预期落空。”

Borthwick补充说,“诺沃特尼的讲话巩固欧洲央行可能不会扩大刺激计划的观点。人们以为欧洲央行会作出让步,尝试淡化措辞,但诺沃特尼今日却表示,你知道吗?欧洲央行的决定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