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兑加元创逾十一年新高 短期或仍有上升空间(3)

美元兑加元创逾十一年新高 短期或仍有上升空间(3)

汇通网2015年12月13日09:4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油价在本周再次暴跌使得加元受到重创,美元兑加元周五(12月11日)创逾十一年新高至1.3758,本周上涨2.92%,市场预期短期仍有一定上升空间,或将上测1.37。

人民币大跌刷新四年半低点,单周跌幅创811汇改来最大】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本周下跌0.83%,单周跌幅创811汇改以来最大,中间价亦连续五日下跌刷新逾四年低点。

周评:美元回落欧元英镑齐涨,下周迎FED“加息盛会”

(美元兑人民币日线图,图片来源:彭博)

美元兑人民币最高触及6.4583,创四年新高。交易员称,本周跌势明显加速,但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恐慌,交投亦未明显放量,预计短期跌势有望持续,但需关注下周美联储议息结果的冲击。

交易员还指出,本周人民币累计下跌0.83%,为8.11汇改来最大单周跌幅,离岸人民币在周四(12月10日)剧烈波动之后续贬400点,凸显市场的做空情绪仍高涨。

中国人民银行周五(12月11)数据显示,11月当月外币存款和贷款双双减少,外币存款减少203亿美元,外币贷款减少262亿美元。这与当月人民币汇率走贬趋势相符。

【油价暴跌,美元兑加元创十一年来新高】

油价在本周再次暴跌使得加元受到重创,美元兑加元周五(12月11日)创逾十一年新高至1.3758,本周上涨2.92%,市场预期短期仍有一定上升空间,或将上测1.37。

周评:美元回落欧元英镑齐涨,下周迎FED“加息盛会”

(美元兑加元日线图,图片来源:彭博)

上周的OPEC大会维持高产策略加剧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OPEC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其11月原油产量创三年高点,捍卫市场份额决心得到了体现,IEA月度石油报告显示全球供应过剩的局面将会持续至2016年,油价本周大跌逾12%,为2014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美原油1月期货一度刷新09年2月以来低点至35.16美元/桶,收于35.36美元/桶,跌幅为3.81%。

身为七国集团的成员国,加拿大是个能源出口大国。原油价格的暴跌已经让这个国家感受到切肤之痛,该国的经济增长将进一步受到重创。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周五表示,美元兑加元若涨至1.39,将建议做空,止损设于1.4225,目标下看1.30。

该银行指出,美元兑加元存在涨至1.39的风险,美元兑加元若迎来下一波涨势,将值得逢高抛售;周线图中,动能与汇价出现看跌分化,意味着上行放缓;预计明年1月中旬至4月中旬将迎来的油价季节性走强料支撑加元。

下周前瞻:

临近年底,本周的汇市并不平静,下周又将是一个超级周,首先是澳洲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然后欧美各国将会出炉11月份CPI数据,随后便是举世瞩目的美联储“加息盛会”及利率决议,会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此外,日本央行还将公布利率决议。

下周如果美联储如期加息,投资者需要重点留意利率决议和耶伦的措辞变化,尤其是明年的加息进程及通胀预期,谨防出现鸽派措辞掀起汇市巨大波澜,料下周的汇市乃至整个金融市场都不会平静。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