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兑加元创逾十一年新高 短期或仍有上升空间(2)

美元兑加元创逾十一年新高 短期或仍有上升空间(2)

汇通网2015年12月13日09:4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油价在本周再次暴跌使得加元受到重创,美元兑加元周五(12月11日)创逾十一年新高至1.3758,本周上涨2.92%,市场预期短期仍有一定上升空间,或将上测1.37。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维持当前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周四(12月10日)一如预期以8:1的比例维持利率不变,但纪要对通胀前景悲观,并称近期薪资增长停滞。

周评:美元回落欧元英镑齐涨,下周迎FED“加息盛会”

(英镑美元日线图,图片来源:彭博)

英国央行决议及会议纪要中指出:

货币政策方面,仅央行委员麦卡弗蒂支持加息25个基点至0.75%。英国央行政策与其他央行政策之间没有机械联系,英国政策立场由本国通胀前景决定。薪资和生产力前景仍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做出决定的关注“焦点”。

薪资方面,最近名义薪资的增速似乎为持平,薪资增速持平可能是因工人工作的时间减少,这会限制对劳动力成本的影响。

通胀方面,核心通胀受到遏制,11月总体通胀或为正值,油价下跌意味着通胀继续受限,重申整体通胀率在2016年上半年将保持在1%以下,官员们在通胀风险上的观点不一。需要国内成本压力保持稳健,使得通胀在2年左右的时间重返2%。

经济前景方面,英国经济第四季度增长步伐可能与第三季度步伐相似,国内支出正在抵消海外需求的受限。英国的最新预算报告可能会降低对2016年需求的拖累,财政计划将继续压制英国经济增长。

从英国央行透露的信息可以看出,英国通胀在2016年上半年恐难明显改善,薪资增长速度亦难令人满意,英国经济2016年上半年仍将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料英国央行在2016年第一季度加息的可能较小。

最新路透调查显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16年第二季度首次加息25个基点,至0.75%(与前次调查结果一致);对英国“退出欧盟”与否的公投结果是英国经济的最大威胁;预计2016年,英国每季度GDP增速为0.5%-0.6%。

荷兰国际集团(ING)在决议公布后评论指出,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处于加息边缘——但需要国内成本压力保持稳健,才能使得通胀在2年左右的时间重返2%,这表明,劳动力市场可能仍然是关注的主要焦点;考虑到英国就业率近几个月的反弹,预计其薪资仍将继续增长,加之油价未来料将有所上升,英国通胀率在未来的几个季度里也有望走高,因而乐观预估,英国央行会于2016年2季度加息。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