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瑞信:瑞士央行周四会降息 做多美元兑瑞郎

瑞信:瑞士央行周四会降息 做多美元兑瑞郎

FX1682015年12月08日13:29分类:瑞郎

核心提示: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在最新的外汇策略周报中提示投资者,投资者本周应考虑买入美元/瑞郎。瑞士央行本周四(12月10日)仍将下调基准利率,可能降息25个基点,至-1.00%。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在最新的外汇策略周报中提示投资者,投资者本周应考虑买入美元/瑞郎

该行在报告中写道:

我们的观点是,瑞士央行本周四(12月10日)仍将下调基准利率,可能降息25个基点,至-1.00%,尽管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的货币政策宽松力度并没有让市场满意,但我们的瑞士经济研究小组依然认为,瑞士央行如何针对欧洲央行货币宽松政策调整做出回应是至关重要的事情,特别是在瑞士国内经济数据表现不振的情况下。

瑞讯银行的分析师Yann Quelenn指出,在欧洲央行会议之前,市场对德拉吉抱以了过高期待。德拉吉决定将存款工具利率从-0.2%下调至-0.3%,同时还宣布将当前量化宽松延长至2017年3月,最后他还力排众议决定维持QE步伐不变。而因瑞士经济对欧洲经济有着严重的依赖,因此瑞士央行在始终都密切注视着欧银政策动向。尽管欧洲央行行动不及预期,但欧元兑瑞郎却始终表现稳定。

Quelenn并称,市场对德拉吉过高的QE预期驱动欧元走高,而持续的总体不确定性(经济和政治)也在令瑞士避风港地位驱动瑞郎走高,这两者之间出现了相互抵消作用,才造就了该货币对当前的稳定。

瑞士央行此前坚称,引入负利率“部分重塑了欧元和瑞郎利差的传统差异”,这也表达了该行持续降息的意愿,利率市场定价显示降息幅度为23-8个基点,彭博的分析师调查的一致预期是市场将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Quelenn则认为,现在的局面为瑞士央行行动留下了一定的空间,但QE将不能成为解决目前欧洲危机的答案。若如此,当前QE将产生不了预期效果。欧洲的经济增长也将不会在这种货币政策下成行。这只会令欧洲国家债务继续扩大,就像美国和日本那样。中期来看,欧元兑瑞郎将会被推动走低。“因此,我们预计瑞士央行会实施行动来阻止瑞郎的爆发性升值。”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