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行长:瑞郎仍被严重高估 将依靠负利率压低

瑞士央行行长:瑞郎仍被严重高估 将依靠负利率压低

FX1682015年11月04日11:28分类:瑞士央行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行长托马斯·乔丹(Thomas Jordan)周二(11月3日)在日内瓦金融中心的一次演讲中表示,瑞郎仍旧被“高估,且瑞士央行将依靠负利率和干预意愿来压低汇率。

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行长托马斯·乔丹(Thomas Jordan)周二(11月3日)在日内瓦金融中心的一次演讲中表示,瑞郎仍旧被“高估,且瑞士央行将依靠负利率和干预意愿来压低汇率。

乔丹称:“我们当前的货币政策是基于两大支柱。第一个支柱是瑞士央行的存款负利率。第二个支柱是我们根据需要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的意愿。由于瑞郎的避险地位,瑞士央行一直活跃在外汇市场上。”

有人质疑为什么瑞士央行对包括国内瑞士养老基金在内的大多数活期存款征收费用,而不是对寻求瑞郎避险的外国控股机构进行征费——瑞士养老基金的收益已经被损害。对此,乔丹在其演讲中反驳道,瑞士曾在20世纪70年代实施过那样的措施,但影响很小或甚至是负面的。

他称,“直接针对外国客户措施和限制,因为有太多漏洞存在而不是很有效。此外,他们还导致了严重的扭曲,并对瑞士金融中心及其国际财富管理地位产生消极影响。”

乔丹称,瑞士央行的现行政策,虽然短期内令人不快,但却是更有效的。它因没有漏洞将影响整体宏观经济环境,并且不会干涉贸易自由化。继续依赖政策工具来缓解瑞郎升值压力仍旧是瑞士央行的政策的一部分。但他补充称不会永远如此。

乔丹称,“对负利率只是应对当前的国际环境,而不是一种长期的平衡举措,了解这一点很重要。”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