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通胀可能会影响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速度(3)

通胀可能会影响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速度(3)

腾讯财经2015年12月06日08:5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要想知道美联储在12月15-16日召开的政策会议会做出怎样的决定,先来看看美联储官员正在密切关注的三个价格指标。如果美联储在12月份宣布将基准贷款利率上调0.25%,这些指标可能会对该央行未来加息的速度产生重要影响。

3.资源利用

美联储官员还表示,他们将需要看到经济继续“以足以提高资源利用的速度”增长。

10月份,美国就业人数增加了27.1万,为今年最强劲增幅。第三季度内,美国经济增长2.1%。据彭博社经济学家调查得出的中间值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第四季度内美国经济增长将在2.2%左右。12月4日,美联储官员将看到11月份就业数据,预计就业将增加20万。

本质内容

现实情况是,美联储正在权衡很多风险,包括利率在太长时间内保持在超低水平所催生的金融扭曲的可能性。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意思似乎是准备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似乎也更倾向于收紧货币政策。

即便如此,如果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本月真的宣布加息,通胀表现可能也会成为美联储设定进一步加息速度的关键指标。(米娜)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