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通胀可能会影响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速度

通胀可能会影响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速度

腾讯财经2015年12月06日08:5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要想知道美联储在12月15-16日召开的政策会议会做出怎样的决定,先来看看美联储官员正在密切关注的三个价格指标。如果美联储在12月份宣布将基准贷款利率上调0.25%,这些指标可能会对该央行未来加息的速度产生重要影响。

腾讯财经讯 据彭博社报道,美联储官员已经暗示,他们可能会在12月份加息,从而结束近七年的超低借贷成本。11月份,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需要更多关于通胀率将会快速增长的信心,尤其是在该央行已经连续3年未达到2%目标值的情况下。

要想知道美联储在12月15-16日召开的政策会议会做出怎样的决定,先来看看美联储官员正在密切关注的三个价格指标。如果美联储在12月份宣布将基准贷款利率上调0.25%,这些指标可能会对该央行未来加息的速度产生重要影响。

1、通胀预期

美联储10月份会议纪要指出,“长期通胀预期”的稳定是美联储官员预测通胀率逐步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根据费城联储发布的调查结果,受访者对未来10年通胀的预期在本季度大幅下滑至1.9%。其他基于调查的衡量指标也呈现逐渐下滑的趋势。

好消息是,美联储或能在没有引发价格攀升的前提下继续维持超低利率,因为人们已经认为通胀不会起飞。然而,坏消息是,巴克莱资本公司全球通胀策略部门负责人迈克·庞德认为,“通胀率在美联储目标下方徘徊的时间越长,就会让更多的人相信美联储将继续无法达到通胀目标。”

这不是一个可增加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通胀信心的趋势。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