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回光返照 黄金震荡起伏

美元回光返照 黄金震荡起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6日16:3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四汇市以震荡的走势为主,非美货币之中,欧系货币全线回撤,商品货币涨幅减弱,美日出现震荡的局面。美元指数在低位企稳,昨日未能下破94.00的整数关口。

史俊:美元回光返照 黄金震荡起伏

周四汇市以震荡的走势为主,非美货币之中,欧系货币全线回撤,商品货币涨幅减弱,美日出现震荡的局面。美元指数在低位企稳,昨日未能下破94.00的整数关口。美国股市止跌回升,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28%,收盘报于17141.7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82%,收盘报于4870.1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47%,收盘报于2023.86点。黄金冲高后回落,以0.7%的涨幅收报每盎司1187.50美元。

昨日市场瞩目的焦点在于美国9月物价相关数据的表现,由于9月非农就业数据意外低迷,而周三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与生产者物价指数均相对疲软,因为市场对美国9月份的通胀表现并不看好。然而,数据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0.0%,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1.90%,均好于市场预期水平,核心数据相比8月份出现增长,同时核心物价指数月率亦高于前值和预期。强势的数据也带动了美元指数出现反攻,此外,与通胀数据同时公布的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利好,也助推了美元指数的强势。

美国制造业数据则依旧维持低迷的态势,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1.36,好于前值但与预期相差较大,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4.5,该数据连续两个月维持在负值。由于美国9月就业状况较为低迷,对制造业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日内关注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与8月贸易帐数据,加拿大8月制造业装船月率,美国9月制造业与工业生产数据以及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操作建议:

澳元兑美元

周四澳元上行幅度减弱,上方在0.7360一线受到日线实体阻力位的压制,未能进一步扩大涨势。今日早盘澳元小幅回落,昨日晚盘的四小时图实体下行阻力位已经跌破,代表欧盘时段澳元力度偏向弱势,短线等待0.7300尝试做空,止损0.7330上方。

纽元兑美元

纽元昨日延续上行,确认了0.6770破位的有效性,今日早盘纽元以整理的走势为主。四小时图实体阻力位于0.6865附近,在多次测试未能突破之后,纽元小幅的跌势显现,日内关注0.6807的下行阻力位测试,有效企稳之后可在此位置继续做多纽元,止损0.6780下方。

美元兑加元

美加昨日延续跌势,意味着加元强势的延续。从日线图形上看,美加本周先回调再跌的走势非常完美。昨日美加下破1.2915的日线颈线位支撑,代表美加打开了新的下行空间,本周下行目标位依然指向1.2780的测试,今日继续维持空单思路,操作时等待1.2900做空,止损1.2930上方。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