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重磅经济数据接连登场 美元多头再受挑战

重磅经济数据接连登场 美元多头再受挑战

上海证券报2015年10月13日08:3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国际市场上,美元整体偏弱的格局。昨日美元对一揽子主要货币也在三周的低位徘徊,“这主要受美联储是否会加息的疑虑打压”。市场交投清淡,这与日本、美国因假期休市也有关系。

美元指数在过去两周遭遇“滑铁卢”,而随着零售销售、PPI(生产者物价指数)、CPI(消费者物价指数)等美国重磅经济数据在本周陆续登场,美元多头将再度迎来挑战。

昨日(12日)亚洲市场,美元指数开于94.8656,交投清淡,最低至94.6781,最高上探94.8814,振幅为0.2143%,尾盘徘徊于94.71附近,下跌约0.15%。

美元指数上周连续第二周下滑,上周五收报94.89。10月至今,美元指数累计下跌约1.5%,不过年初至今上涨约5.1%。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市场上,昨日人民币一路上行、日内连破6.34、6.33和6.32三个关口。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昨日10时人民币对美元参考汇率报6.3347,下午14时破6.3253,至下午16时人民币继续上行、报于6.3201。

有外汇交易员表示,这些都凸显了国际市场上,美元整体偏弱的格局。昨日美元对一揽子主要货币也在三周的低位徘徊,“这主要受美联储是否会加息的疑虑打压”。市场交投清淡,这与日本、美国因假期休市也有关系。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6日当周,美元净多仓降至208.9亿美元,此前一周为217.3亿美元。这是四周来美元净多仓第三次少于210亿美元。

在本周,美国将发布一系列经济数据,这些都对美元指数走势形成较大挑战。其中,零售销售数据尤为吸引市场关注。一直以来,美联储强调利率政策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零售销售数据在美国经济中的重要性非常高。当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增幅0.3%、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增幅0.2%,较上月的0.2%、0.1%仅微幅提升。

此外,本周美国还将公布PPI(生产者物价指数)、CPI(消费者物价指数),由于此前信息显示,美联储对于美国中长期通胀前景尚无明确把握,因此9月份CPI数据也备受市场关注。在周五,美国还将公布工业产出数据、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一系列经济数据。

而美联储最新公布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正接近证明有理由加息,但是决策者希望看到更有力的经济数据来支持,以证明美国经济不会脱离正轨,而后再开始加息行动。

上述会议纪要结论以及美国9月份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已使得市场认为加息时机有可能延后。据市场消息,本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四位具有投票权的委员,将发表公开讲话。这也是备受汇市投资者关注的事件。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预计,今年美国仍有可能加息,或者会延续到12月份。然而,与过去不同的是,美国加息的周期或速度,有可能慢于过去,预计美联储有可能希望利率逐步回归到正常水平。

摩根士丹利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市场积累的美元对新兴市场货币头寸高企,这可能足以让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的上涨维持更长时间。(记者石贝贝)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