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威廉姆斯:仍预期美联储会于今年加息

美联储威廉姆斯:仍预期美联储会于今年加息

汇通网2015年09月29日09:1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2015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一(9月28日)发表讲话表示,仍预期美联储会于今年加息。

2015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一(9月28日)发表讲话表示,仍预期美联储会于今年加息。

威廉姆斯表示,受美元走强和原油价格下跌影响,预计未来2年通胀将升至2%目标水平。称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差点就要加息。同时指出,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失业率将降至5%下方,在2016年将维稳。

威廉姆斯称,开始看到美国经济失衡的迹象;加息是“下一步适当的举措”。同时指出预计“自然失业率”为5%。预计美国在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速为2.5%,2016年为2%上方“多一点”。

威廉姆斯强调,一旦失衡加大,美联储的选择有限。房地产市场价格快速升高不意味着临界点到来。房地产市场阻碍了警报系统。随着经济接近充分就业,支持和反对加息的理据很平衡。最好尽早采取行动抵御资产过剩迹象;美联储能轻松处理意外通胀爆发。当前通胀仍低于所希望看到的水平。

威廉姆斯指出,为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每月需要至多10万个新工作岗位。

他认为,美联储的政策应该是由数据表现决定的。指出在加息进程初期,经济是可以良好应对的。从长期来看,美国需要有序的财政状况。

威廉姆斯表示,他们不得不先加息,然后再重新评估政策。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处于或高于预期水平,重要的是实施首次加息,具体时间并不是问题。威廉姆斯指出,过去一两个月并没有见到中国经济增长较预期更差的迹象。同时强调,现在距离10月FOMC会议前发布的数据多于许多人的预期。

威廉姆斯表示,房价上涨并不意味着应更快加息,而是显示出推迟加息带来的风险。完全相信美联储具备加息时相应的政策工具。一旦开始加息,希望避免任何因循守旧的加息模式。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