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经济数据支持加息 国庆再迎非农

经济数据支持加息 国庆再迎非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8日14:1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上周美元指数呈现上攻的走势,非美货币整体走弱。欧系货币跌势明显,商品货币低位反弹,纽元上周几乎收复当周全部跌势,美加刷新多年高位之后大幅回落,上周五日线收盘依然未能录得新高。

史俊:经济数据支持加息 国庆再迎非农

上周美元指数呈现上攻的走势,非美货币整体走弱。欧系货币跌势明显,商品货币低位反弹,纽元上周几乎收复当周全部跌势,美加刷新多年高位之后大幅回落,上周五日线收盘依然未能录得新高。美国股市方面,上周五三大股指走势分化,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71%,收盘报于16316.54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99%,收盘报于4687.57点,标普500指数几乎收平,微跌0.02%报于1931.81点。黄金在上周四大幅冲高,周五小幅回落,收于每盎司1145.60美元。

美国第二季度GDP终值高于市场预期,数据显示终值较之前向上修正0.2%,并高于市场预期水平,美国二季度GDP平减指数终值2.1%,预期2.1%,初值2.1%。就业市场复苏、油价低廉以及房价坚挺帮助家庭消费保持积极态势,美国经济并未受到全球经济放缓太多影响。同时公布的美国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3.6%,预期3.2%,前值3.1%。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表现强劲,将会支持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加息。

本周五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又将公布,而美联储在9月未能加息之后,首次加息时间指向12月份,因而即使此次非农数据大幅走好,也不会对美联储的加息时间造成影响,此次非农对市场的影响度或将有所减弱。美联储主席耶伦以及美联储多位官员的发言将较为重要,尤其是周四凌晨耶伦的发言,将是本周最为重要的事件。

日内关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发言,美国8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以及美国9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操作建议:

澳元兑美元

澳元上周的周线未能下破0.7000的整数关口,周五澳元以十字星收线,今日早盘力度指向上行。从四小时图形上看,澳元在0.6940附近触底之后,以缓慢上行的节奏进行反弹,上方关注0.7040至0.7050区间的测试,若能有效上破该区间阻力的压制,则澳元进一步上行的目标将看至0.7200附近,操作时等待0.7050突破跟进做多,止损0.7020下方。

纽元兑美元

上周纽元表现强势,并几乎收复全部的跌势。在日线图形上,纽元上周五收出下影线的阳线,代表下方支撑力度相当强势,而日内纽元将面临0.6400的整数位压制,同时该价位也是近期纽元日线震荡区间的压制位置,因此可在此价位尝试做空,止损0.6440上方,一旦0.6400确认突破,则需要平掉空单,反手跟进多单的操作。

美元兑加元

美加日线级别虽然未能刷新收盘价的新高,但周线上破力度明显,表明美加本周进一步上冲的机会存在。从日线图形上看,美加上周四冲高回落,在刷新高位之后回落收阴,原本是较强的看跌提示,但上周五重新以小阳线收盘,提示出美加上行机会依然存在。操作时可以现价1.3325进场做多,止损1.3290下方。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