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通讯社”将专访联储三号人物 加息前景或有眉目

“美联储通讯社”将专访联储三号人物 加息前景或有眉目

汇通网2015年09月28日16:02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杜德利将接受人称“美联储通讯社”的《华尔街日报》负责报道美联储的记者乔恩-希尔森拉特(Jon Hilsenrath)的访问,从他的言论中将能看出美联储对十月加息到底有多认真。

过去一年中,作为美联储三号人物的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Dudley)逐渐倾向于极为鸽派的阵营。他对于全球增长及通胀持怀疑的态度。目前为止,他是正确的。此后,杜德利将接受人称“美联储通讯社”的《华尔街日报》负责报道美联储的记者乔恩-希尔森拉特(Jon Hilsenrath)的访问,从他的言论中将能看出美联储对十月加息到底有多认真。

杜德利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核心成员,因此,如果他对于经济及通胀态度更为积极,可能意味着加息临近。

本月稍早所发布的提示“暂缓加息”的FOMC声明被解读为鸽派,加息预期甚至被推迟到明年1月,但耶伦(Janet Yellen)上周四(9月24日)在波士顿的偏向乐观的演讲,可能是有意将预期拉回原先的轨道。

这使市场对10月加息现实可能性不置可否。当下,美联储基金期货市场预估10月加息的机会仅有18%。

上周晚些时候,典型的鹰派美联储委员莱克(Jeffery Lacker)、布拉德(James Bullard)及乔治(Esther George)都探讨了加息事宜,但与过去两年所探讨的如出一辙。如果像杜德利这样的偏鸽派的中间派委员暗示有更大的可能性加息,那就是美联储已准备好加息的明确信号。

由于此后杜德利将接受《华尔街日报》(WSJ)负责报道美联储的记者乔恩-希尔森拉特(Jon Hilsenrath)的访问,因而他几乎一定会接受关于加息时机及政策方向的“拷问”。与此同时,请注意9月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报告将出炉,届时将不可避免地引起市场波动。

如果杜德利持鹰派论调

上周五(9月25日),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持仓数据显示,美元净多头为超过一年来最低水平。如果听口气他准备投票赞成十月加息,则上升空间充足。可以买入美元兑商品货币。另一个可选的交易动作是抛售黄金。自美联储会议以来,大量快钱涌入金市,它们同时也可能迅速退出。

如果杜德利持鸽派论调

如果杜德利持鸽派论调,则对市场所带来的影响较小,风险也较低。如果他想显得极为保守,进一步声称年内可能不会加息,可能会传递出“等待观望”的言辞,并淡化通胀风险。如果他的言论超出上述可能范围,则美元将走弱。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