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理事洛克哈特:今年年内应该加息

美联储理事洛克哈特:今年年内应该加息

汇通网2015年09月22日08:4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洛克哈特表示,仍然预计美联储将于今年内加息。同时指出美国不太可能受到中国经济放缓的直接打击。等到市场平静下来将准备加息。

美联储洛克哈特(DennisLockhart)周一(9月21日)表示,他支持延迟加息的决定,因为这将有更多时间观察近期市场波动是否将演变成严重影响美国经济的因素。

洛克哈特表示,仍然预计美联储将于今年内加息。同时指出美国不太可能受到中国经济放缓的直接打击。等到市场平静下来将准备加息。

洛克哈特指出,他对通胀缺乏上涨压力表示担忧,但仍有信心通胀将足以支持“未来数月”加息的决定。洛克哈特强调,未来加息将会是逐步的。

洛克哈特认为,市场预期、经济增长正常化均表明通胀将会走高。他指出就业市场已经有了很大改善;但海外事件和市场动荡改变了风险计算结果。美国经济正在“稳定地小幅增长”。不担心市场本身,但担心金融环境趋紧可能对美国经济增长构成下行风险。

洛克哈特表示,美联储做决定时考虑到市场的主流预期,而非华尔街。洛克哈特补充道,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市场动荡伤及实体经济,但值得继续关注。市场不确定性对经济构成了“温和”风险。但足以适应FOMC推迟加息。他认为美国经济继续表现良好,就业已经显著好转。

洛克哈特称,暂缓一次或两次会议再开始加息的风险并不大。美联储与其他国家的央行沟通,但在制定政策时不会考虑其他国家的情况,因为美元不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目标。虽然美元的走向是美联储次要考虑的问题,但只有在汇率影响增长时才会考虑。洛克哈特强调,美联储的工作是着眼于美国国内经济。

洛克哈特同时表示,FOMC首次加息25个基点并不会造成重大影响,但是由于这是长期加息周期的开始,会担心民众对此的反应。美联储洛克哈特:10月的议息会议将是一次现场会议,如有需要可举行新闻发布会。

洛克哈特强调,没有什么事情能阻止美联储在今年12月加息。同时表示不过10月份也存在加息可能。他认为美联储有很多的时间,不急于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美国国内的经济状况满足利率正常化所需的条件。洛克哈特称,他们正在观察欧洲实施负利率的效果。

洛克哈特是2015年美联储FOMC票委。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