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十年加息梦 空枕黄粱

十年加息梦 空枕黄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1日14:3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昨日未能延续强势,自高位重新回落至95.00附近。非美货币全线上涨,英镑在上破1.5400关口之后进一步测试至1.5500上方,但收盘未能站稳1.5500整数关口,原油的暴涨则带动加元强势。

史俊:十年加息梦 空枕黄粱

美元指数昨日未能延续强势,自高位重新回落至95.00附近。非美货币全线上涨,英镑在上破1.5400关口之后进一步测试至1.5500上方,但收盘未能站稳1.5500整数关口,原油的暴涨则带动加元强势。美国股市延续强势,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82%,收盘报于16735.7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86%,收盘报于1995.0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58%,收盘报于4888.84点。原油昨日暴涨5.74%,黄金则以1.5%的涨幅收报每盎司1119.00美元。

昨日公布的数据较多,英国方面,就业情况进一步好转,英国7月三个月ILO失业人数下降至1.0万人,就业人数增长为4.2万,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改善至5.5%,平均工资增速年率达到2.9%,大幅超出预期和前值,英国就业状况的进一步好转提振了英镑的走势,数据之后英镑大幅上行,但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昨日发言表示依然需要等待年底时才能更清楚何时加息。时间临近美联储9月的议息会议,卡尼的发言再一次显示出英国方面需要等待美联储加息之后再出招,英国央行打算后发制人的态度非常明显。

与不断好转的就业状况相比,全球的通胀表现继续维持低迷的态势,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下调至0.1%,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下调至0.9%,均不及前值和预期水平,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0.2%,符合市场预期,但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与7月保持一致,为1.8%,不及预期的1.9%,8月通胀月率下滑至-0.1%。美联储9月的利率决议即将公布,在这样重要的日子来临之际,美国的通胀数据依旧低迷,打压了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也成为昨日美指走低的原因所在。

日内诸多央行轮番登场早间澳洲联储发布公布之后,下午时间段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再次发言,而瑞士央行将在下午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也将会发布经济公报。然而最为重要的是周五凌晨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会议,以及之后耶伦的新闻发布会,在近期低迷的经济数据,尤其是通胀持续未见好转的情况下,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宣布加息的机率很小,美联储将加息推迟到年底12月的会议上宣布的可能性更高。距离美联储上一次加息已经有十年之久,自从去年12月份美联储提及加息以来,市场一直在等待加息的正式实施,然而此次会议依然很可能让市场加息的预期落空,一切都成为黄粱一梦。

数据方面关注英国8月零售销售数据,欧元区7月建筑业生产数据以及美国8月新屋开工数据和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的情况。

操作建议: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日延续强势,日线上行突破了0.7160的十字星阻力压制,代表上方0.7265的价位将重新面临测试。从四小时图形上看,早盘澳元在高位收出看跌吞没的形态,下午时间段力度指向0.7160的再次确认,下方确认企稳之后澳元的上行力度将再次显现,操作时在0.7160再次进场做多,止损0.7130下方。

纽元兑美元

纽元昨日也有上行但力度稍显弱势。今日随着新西兰第二季度GDP数据的公布出现小幅度的跌势,但依旧企稳0.6320上方,代表纽元总体走势依然偏向上行,而上方测试的目标将指向日线实体阻力0.6400附近,短线等待0.6320做多,止损0.6290下方。

美元兑加元

加元昨日的强势令美加向下跌破了三角形整理区间的支撑力度,且进一步下破1.3180的日线支撑位置,美加下行的力度将进一步测试1.3120附近,今日美加需要重新上行确认1.3220的破位是否有效,若破位确认有效,则美加日内将延续下行力度,日内等待1.3220进场做空,止损1.3250上方。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