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布拉德重申美联储应利率正常化 不排除10月加息

布拉德重申美联储应利率正常化 不排除10月加息

汇通网2015年09月22日08:4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重申,他反对美联储上周不加息的决定,理由是美联储启动利率正常化的依据很充分。他还指出,10月有可能加息。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9月21日)重申,他反对美联储(Fed)上周不加息的决定,理由是美联储启动利率正常化的依据很充分。

布拉德批评了上周对加息发出警告的前财长萨默斯(Summers)等人,称他应当“对情况更了解”,在美联储应当收紧政策时不应当给出这样的建议。

布拉德对CNBC电视频道表示,美联储应该及早、渐进地上调利率。他说,他不赞同政策制定委员会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他觉得9月的利率决定太过随意。他称,如果美联储渐进加息,则未来三年内货币政策仍将是宽松的。布拉德上周六(9月19日)发表了相似的言论。他还指出,10月有可能加息。

布拉德目前不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具有投票表决权的委员,但2016年他将享有该权利。

他强调,美国通胀率正接近美联储的目标,失业率已经达到5.1%的目标水平。他预计美国失业率将进一步回落,甚至有望降至4.5%以下。

布拉德还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已不是新闻;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很小。

此外,布拉德认为,美联储主席耶伦(Yellen)应该每次FOMC会议都开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