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纽约联储通胀水平预期降低 9月加息再添新堵

纽约联储通胀水平预期降低 9月加息再添新堵

FX1682015年09月15日09:18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纽约联储调查周一(9月14日)公布,结果显示上个月民众1年通胀预期从3%减少至2.8%,3年通胀预期从3%减少至2.9%,创2013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新低。数据结果对于9月16-17日的FOMC会议明显不是一个好消息,美国通胀水平一直是美联储加息最大的障碍之一。

美国纽约联储调查周一(9月14日)公布,结果显示上个月民众1年通胀预期从3%减少至2.8%,3年通胀预期从3%减少至2.9%,创2013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新低。

数据结果对于9月16-17日的FOMC会议明显不是一个好消息,美国通胀水平一直是美联储加息最大的障碍之一。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以及美联储官员们需要劳动力市场复苏稳健以及通胀回暖两方面因素才能放手实施加息,而目前的种种迹象显示,美国通胀水平距离美联储目标还非常遥远。

在美联储7月会议之后,美联储官员们表示希望看到劳动力市场“更多的改善迹象”以及通胀回归合理区域的“可信证据”。从目前的角度看,美联储最为看重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在7月上涨0.3%,年内距离央行2%的目标还相当遥远,这为9月会议加息带来巨大阻力。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此前讲话中,将通胀水平低迷归因于近期能源尤其是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另外他还表示美元升值也是通胀迟迟不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费希尔之前曾表示,“鉴于目前的通胀稳定预期,我们又足够理由相信在拖累通胀的因素消失之后,美国通胀将会稳定回归正常水平。”

但是从今天的数据来看,目前的情况是拖累通胀的因素仍然客观存在,而且完全没有消散的迹象。而美国通胀预期也已经出现下滑。

美联储周五凌晨将会公布利率决议,但是不管最终结果如何,通胀水平在一段时间内都将会成为困扰美联储官员和美国经济的一大难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