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摩根士丹利:本周看涨美元 看跌英镑和澳元

摩根士丹利:本周看涨美元 看跌英镑和澳元

汇通网2015年09月14日15:0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摩根士丹利本周看涨美元,看跌英镑和澳元。

周一(9月14日)亚市尾盘,欧元美元震荡走低,盘初冲高回落后于平盘上方窄幅震荡,此后再度上扬,目前交投于1.1345一线。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发表了本周对美元、欧元、日元英镑澳元前景的看法,具体观点如下。

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走强,看涨

仍看涨美元,特别是兑新兴市场货币和商品货币。并不预计本周美联储将加息,可能为新兴市场货币暂缓部分压力,因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几率的计价仍为约30%。不过预计新兴市场货币反弹是短暂的,因短期内市场焦点将为美联储12月加息和新兴市场经济走软。

欧元:趋势转变,中性

中期内仍看跌,不过短期内存在部分支撑。欧元兑美元持续与风险追逐情绪呈负相关,暗示全球市场波动性仍高企,且风险偏好疲软,那么欧元将受到支撑。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近期的新闻发布会上措辞十分鸽派,那么欧洲央行可能采取更激进的货币政策,为近期内欧元面临的风险因素。

日元:关注薪资增长,中性

中期日元表现料优于其他货币,不过出于部分原因,近期更谨慎。首先,在中国实施财政刺激和美联储推迟首次加息的支撑下,近期风险偏好情绪可能受到部分支撑,可能拖累如日元等避险货币。其次,日本经济数据略微走软,提升了日本央行进一步宽松的风险。

英镑:公布众多经济数据,看跌

维持看跌立场,倾向于抛售英镑兑美元和日元。近期英国经济数据开始走软,特别是服务业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尽管英国央行对近期市场波动性并不担忧,且预计通胀上行,但该行仍看跌英镑。英镑与风险偏好情绪关联性高,因此将持续监测股市表现。本周焦点将是一系列经济数据,可能左右英国央行政策决定。

澳元:国内经济恶化,看跌

若中国引进进一步刺激措施,且美联储一如该行预期于本周维稳,澳元可能受到部分短暂支撑。不过澳洲国内经济数据标新一般,且中国通缩压力犹存。市场仅计价未来数月澳洲联储降息30点,而该行经学家认为将降息50点。中期内澳元料仍承受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