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通胀数据与耶伦言论继续发酵 美指持续上行

通胀数据与耶伦言论继续发酵 美指持续上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6日10:2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昨日美元指数小幅上行,清淡的节假日市场氛围中美国良好的通胀数据及耶伦年内加息言论持续发酵,支撑美元指数持续上行,现交投于96.50附近。今日将有众多的美国经济数据密集出炉。

昨日美联储两位票委纷纷发表了讲话,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称,美国的财政预算呈现负面趋势,FOMC加息周期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不取决于日期,太过重视美联储首次加息是一种“错误的认识”。美国利率需要数年才能回归正常水平。FOMC预计联邦基金利率会在2018年之前逐步地触及3.25%-4.00%,人们并不希望美联储先加息,再回头降息。美联储梅斯特表示,货币政策是抵御金融市场泡沫的第二道防线,必须注意到近零利率和财政稳定之间的关系。允许政治影响货币政策是错误的决定,美联储制定政策的独立性应该予以保持。应意识到低利率和非常规的货币政策是如何影响金融稳定性的。

另外,希腊债务的忧虑仍然对欧元施压。希腊在6月将有数笔债务到期,市场担忧希腊与国际金主仍难以达成协议,希腊违约就存在退欧风险。希腊在偿还5月的债务时动用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账户中的基金,凸显希腊现金紧缺的窘境。希腊经济部长Stathakis表示,欧洲央行并未充当希腊的最后贷款人,希腊与国际金主的谈判还在进行,而希腊需要留在欧元区。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称希腊的预算提议不足以确保该国今年实现预算盈余。希腊政府发言人昨日称,布鲁塞尔小组的谈判明天将重启,希腊希望在5月底、6月初达成协议,希腊将力争按期偿付所有债务。该发言人还表示,希腊存在流动性困难,但希腊不会采取资本管制。希腊有足够资金可支付公务员薪资及养老金,希腊的流动性困难意味着协议需要很快达成。

今日将有众多的美国经济数据密集出炉,有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3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3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4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和5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指数小幅上行,清淡的节假日市场氛围中美国良好的通胀数据及耶伦年内加息言论持续发酵,支撑美元指数持续上行,现交投于96.50附近。昨日美联储两位票委副主席费希尔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纷纷发表公开言论,不过由于他们的言论未涉及货币政策内容,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9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00附近。

欧元/美元:

昨日欧元小幅下行,现交投于1.0965附近。昨日经济数据缺失,市场关注的目光聚焦在了希腊债务方面,市场对希腊下月因资金危机无法偿债的担忧令欧元承压。此外,美元指数因近期经济数据好转而重燃年内加息的预期而上行也对欧元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今日关注1.10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88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小幅下行,现交投于1.5450附近。昨日英国央行发表声明承认,有关英国退出欧盟评估项目的文件遭误传,英国央行表示身为管理者,英国央行有责任针对退欧对国家财政造成的影响进行研究。英国脱离欧盟的的可能令英镑承压。此外,美元指数昨日持续保持上升势头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压力。今日关注1.54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5500附近。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