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有望王者归来 希腊问题或主宰本周欧元

美元有望王者归来 希腊问题或主宰本周欧元

FX1682015年05月26日10:2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因强劲美国通胀数据和耶伦讲话提振美元走强,加之希腊违约忧虑再度加息,本周伊始欧元便承压。接受外媒调查的分析师认为,希腊问题或将是本周对于欧元汇率影响最大的一个因素。

因强劲美国通胀数据和耶伦讲话提振美元走强,加之希腊违约忧虑再度加息,本周伊始欧元便承压。接受外媒调查的分析师认为,希腊问题或将是本周对于欧元汇率影响最大的一个因素。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上周五(5月22日)发表的言论周一仍激励美元多头。耶伦在备受期待的讲话中明确表示,美联储料将在今年加息。

她并指出,近期经济数据疲软主要是因“临时性因素”所致,包括严冬和西海岸港口劳资纠纷。

澳新银行(ANZ)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基本假设情况仍是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这使美元多头略处于有利地位;我们说仅仅是略微有利,因为市场的预期大体也是如此,需要更多消息才能触发新的上涨动能。”

耶伦讲话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核心通胀率高于预期。美国4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0.3%,为2013年1月来最大涨幅。4月新屋建设升至逾七年最高水平。

这些数据给了美联储更多证据表明经济增长已经足够强劲,可以实施2006年来的首次加息。美元指数周二亚市早盘一度触及一个月高位96.71。

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ECB)的立场以及希腊债务疑虑持续,应会对欧元构成压力。欧元/美元最新报1.0938,从过去几天的高点1.1468回撤。

希腊内政部长Nikos Voutsis上周六表示,希腊若不能与与债权人达成协议,下月将无力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贷款。这是希腊政府关于谈判失败后违约可能性的最明确说法。

分析师指出,本周欧元面临诸多风险因素,包括希腊问题以及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

澳洲国民银行(NAB)外汇分析师Ray Attrill说道:“欧元有进一步走低的风险。我们并不预计欧元/美元会跌至平价下方,但我认为汇价在下半年会触及1.02-1.03区域。”

根据CNBC对1000多名投资者和分析师的一份调查显示,多数受访者认为本周影响欧元的最大因素将是希腊问题。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