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听喜不听忧” 向好中国数据提振澳元

澳元“听喜不听忧” 向好中国数据提振澳元

汇通网2015年05月06日10:0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中国4月汇丰服务业PMI录得52.9,创4个月新高,前值52.3。中国4月汇丰综合PMI为51.3,前值51.8。尽管中国服务业PMI和澳洲零售在中澳数据中的影响力以往仅仅居于二流,但数据发布后澳元只涨不跌的表现,可能仍显露出市场心态的变化。

周三(5月6日)亚市早盘,澳元美元小幅走高,现交投于0.7950附近。早间中国方面发布了4月汇丰服务业PMI数据,澳洲方面则发布了一季度零售数据,两者一喜一忧。不过,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发布后的表现却发人深思,疲软的澳洲零售未拖累澳元下跌,向好的中国数据则提振澳元刷新日高。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零售销售上升0.7%,预期值上升0.8%,前值上升1.5%。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3%,预期值上升0.4%,前值上升0.7%。

中国4月汇丰服务业PMI录得52.9,创4个月新高,前值52.3。中国4月汇丰综合PMI为51.3,前值51.8。

尽管中国服务业PMI和澳洲零售在中澳数据中的影响力以往仅仅居于二流,但数据发布后澳元只涨不跌的表现,可能仍显露出市场心态的变化。

隔夜澳洲联储降息后,声明中的中性措辞令市场预期澳洲联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不会再开启额外宽松大门。因此投资者目前似乎能容忍澳洲数据略微不佳。而反之,中国数据向好则进一步缓解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忧虑,澳元随之获得提振。

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短线压力位可关注0.80整数关口,下方支撑则可留意10日均线0.7892。

北京时间9:57,澳元兑美元报0.7945/47。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