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联储如期降息 澳元探底后诡异飙升逾百点

澳联储如期降息 澳元探底后诡异飙升逾百点

汇通网2015年05月05日14:24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如市场预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2.0%,此决定将于5月6日生效。澳元兑美元在决议发布后一度下探至一周低位0.7785,不过此后却出现诡异飙升,大涨百余点至日内新高0.7904。

周二(5月5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如市场预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2.0%,此决定将于5月6日生效。澳元美元在决议发布后一度下探至一周低位0.7785,不过此后却出现诡异飙升,大涨百余点至日内新高0.7904。

澳洲联储决议声明指出,澳洲就业正更强劲增长,企业支出疲弱是重大风险,预计未来一到两年通胀将符合目标,过去六个月家庭需求趋势好转。预计经济在一段时间内还将有一定程度的闲置产能。通胀前景为今日的降息决定提供空间。

对于澳元汇率,澳洲联储表示,澳元汇率有必要进一步下跌。

尽管澳洲联储降息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但澳元在决议后诡异行情却令人出乎意料。降息的决定虽一度导致澳元大跌,但此后0.78关口下方的空头回补买盘却突然涌现,令汇价出现百余点的过山车行情。

北京时间12:41,澳元兑美元报0.7875/77。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