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高企如鲠在喉 降息与否难改颓势

澳元高企如鲠在喉 降息与否难改颓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5日14:1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日内澳联储的利率决议无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澳大利亚企业投资依旧不振,澳元汇率居高不下,澳洲最大的出口商品铁矿石价格近期虽有所反弹,但中国经济下行压力犹存,这些都是澳联储降息的关键因素。尽管澳联储仍有可能采取按兵不动,但其利好澳元的影响将是有限的,中期依旧看空澳元。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昨日(5月4日)中国疲软的4月汇丰制造业PMI加剧萎缩促使中国央行有望进一步宽松,助推金价上行,这也使得美国3月工厂订单/耐用品订单修正值虽表现强劲,但金市反应相对平淡。日内重点关注于北京时间12:30澳洲联储政策会议,目前市场对于澳洲联储降息的预期持续升温。

美元指数:

隔夜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美国3月工厂订单月率增长2.1%,为8个月最大增幅,预期增长2.0%,前值降低0.1%,但美国3月剔除运输的工厂订单月率持平,前值0.1%。可见跨国公司和能源企业受到了美元走强和油价下跌的打击,美国制造业的潜在发展趋势仍较为低迷。日内需关注美国3月贸易帐以及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澳元兑美元:

日内澳联储的利率决议无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澳大利亚企业投资依旧不振,澳元汇率居高不下,澳洲最大的出口商品铁矿石价格近期虽有所反弹,但中国经济下行压力犹存,这些都是澳联储降息的关键因素。此前澳联储采取的口头干预已无法产生打压澳元的效果,这使得市场对于澳联储降息的预期持续升温。当然,尽管澳联储仍有可能采取按兵不动,但其利好澳元的影响将是有限的,中期依旧看空澳元。日内建议短线在0.790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0.800,支撑位为0.7700。

英镑兑美元:

最新民调显示,英国国会可能没有一个政党席次能过半,而要成为多数党,必须取得过半席次,也就是说在650席当中,需获得326席。目前两大传统政党支持率不相上下,这意味着英国有可能再次出现两党联合执政的政府,或者由两大党中的一个组建少数派政府。值得一提的是,卡梅伦此前曾承诺,若获得连任将在2017年举行“脱盟”公投,而工党方面则更倾向于留在欧盟。

那投资者关注英国大选无疑是想了解其对英镑将产生的影响,根据历史数据,自1980年代以来,不论是哪个党胜选,或是多数党领先优势有多大,在选后隔天英镑贬值幅度在0.18%-0.96%之间,然而在选后三个月内,10次当中有7次英镑升值。日内建议短线在1.518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5250,支撑位位1.5050。

欧元兑美元:

对于欧元区而言,希腊无疑是一颗随时可能引爆的炸弹。目前希腊需偿还给IMF的贷款是相当于大约1.97亿欧元特别提款权,这笔钱原本应该是5月1日到期,但可能是因为遇到希腊国定假日,因此延后到5月6日。此外本月最大的一笔贷款(相当于大约7.54亿欧元)将在5月12日到期。各项贷款接连到期,希腊若无法如期还款,将立即无法获得IMF贷款,且IMF不必等三个月就可以公开宣布该国欠款。当下希腊正努力加速争取金融援助拨款,然而希腊政府已经濒临破产。日内建议在1.116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1270,支撑位为1.1040。

原油:

昨日美国经济数据皆表现较为强劲,这无疑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市场承压。在利比亚石油出口规模扩大、伊拉克4月份石油装船创纪录新高、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出达到两年半新高的同时,中东和北美的石油产出仍然规模庞大,原油市场的后续发展依旧四面楚歌。此外,沙特暂停轰炸也门的计划使得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之虞得到缓解。目前油价处在上行趋势线支撑位附近,若跌破该位则恐将迎来大幅下行。日内建议短线若跌破58.00则可进行追空,阻力位为59.30、60.00,支撑位为57.40、56.60。

美元兑日元:目前处于横盘震荡,不建议操作,阻力位为120.60,支撑位为118.80。

美元兑加元:日内建议短线在1.208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1.2280,支撑位为1.2000。

美元兑瑞郎:日内建议短线在0.930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0.9480,支撑位为0.9270。

纽元兑美元:日内建议短线在0.760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0.7700,支撑位为0.7450。

现货黄金:日内建议短线在1185附近做多,阻力位为1193、1207,支撑位为1173、1164。

重点关注:

12:30 澳洲联储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

16:30 英国4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7:00 欧盟委员会发布经济预测

17:00 欧元区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美国3月贸易帐

22:00 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作者系澳盛集团中华区高级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