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联储会议前瞻 又一个触线球决议

澳联储会议前瞻 又一个触线球决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4日15:57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联储最近好几个月都无视了市场有关调降官方现金利率的预期。联储安于保持等待观望,按兵不动同时评估前次政策宽松带来的经济影响。董事会委员们认为货币政策的宽松度足以支持经济增长,同时进一步放宽政策已然削弱的有效性并未超越房市潜在风险。

澳联储最近好几个月都无视了市场有关调降官方现金利率的预期。联储安于保持等待观望,按兵不动同时评估前次政策宽松带来的经济影响。董事会委员们认为货币政策的宽松度足以支持经济增长,同时进一步放宽政策已然削弱的有效性并未超越房市潜在风险。上个月优于预期的劳动力市场、零售销售和通胀数据也支持了这种等待观望模式,

3月澳大利亚失业率自2月修正值6.2%降至6.1%,经济上月新增就业3.77万,较市场预期翻了一倍有余,2月就业增长也大幅上修(4.2万vs.1.56万)。不仅过去两个月就业大幅上行,且就业增长大部分都来自较持续兼职就业增长更具经济健康指向意义的全职就业。单2月和3月就录得7.34万全职就业增长,其 中3月就业增长3.15万,2月数据自前值1.03万上修至4.19万。此外,3月劳动力参与率自2月修正值64.7%(修正前64.6%)升至 64.8%。

此外,1季度整体CPI季率增长0.2%,年率增长1.3%,季率好于市场预期的0.1%,但年率与1.3%的预期增长率相吻合。更重要的核心通胀数据也略微高于预期 – 加权CPI中值攀升0.6%,年率上涨2.4%,分别高于0.5%和2.3%的预期值。截尾通胀中值季率上涨0.6%,符合预期。虽然数据表明联储仍有可能放宽货币政策,但鉴于消费者物价指数于澳联储目标区间范围内稳步增长,联储此次或仍倾向场外观望。

但是,虽然上个月的零售销售和劳动力市场数据振奋人心,鉴于非矿业经济部门活跃性缺失加之澳元汇率上行,联储最终或不得不放宽货币政策。根据OIS市场定价显示,联储下调OCR至2%的几率自上周末的60%左右上升至约80%,彭博调查的28名经济学家中24名认为澳联储将削减25个基点的OCR。

市场此次如此鸽派的原因在于澳元近期上行且澳大利亚亟需汇率下行来促进经济活跃性。自联储上次会议以来,澳元自澳联储认定的基本面价值水平进一步下跌,这主要归因于近期商品价格的下挫。即使澳大利亚一定程度上鸽派的利率前景仍不足以阻挠寻利者涌入澳元,因为跟其他国家极端货币宽松相比,澳元面临的降息前景不值一提。在所有人心存降息预期的前提下,尤其市场对周四会议预期极端鸽派,如果澳联储这次不做降息,澳元可能狂飙突进。因此,联储或别无选择,只能调降OCR并再度口头打压澳元。

对澳元的影响

市场主流预期澳联储周四将放宽货币政策,在此背景下,澳元空头的风险在于联储有可能继续按兵不动。若果真如此,澳元或出现持续的大幅上行,短线可能于0.8000上方构筑新的交投区间。但澳联储会加倍小心并在政策决定时考虑到这一因素。如联储降息并再次口头打压澳元,或能推动澳元进入澳联储确认的基本面价值附近。

盛集团:Chris Tedder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