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洲联储除了降息已别无选择?澳元面临考验

澳洲联储除了降息已别无选择?澳元面临考验

FX1682015年05月04日16:36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在上次会议按兵不动之后,市场对于澳联储本周将下调利率的预期已经升至顶点,澳元恐怕将面临一场疾风骤雨的考验。

澳洲联储(RBA)利率决议周二(5月4日)将如期登场,在上次会议按兵不动之后,市场对于澳联储本周将下调利率的预期已经升至顶点,澳元恐怕将面临一场疾风骤雨的考验。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在最新的一份分析中指出,“澳联储明白‘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

该机构表示,“要想确保澳元汇率疲软,进一步降息是唯一的方法。这样才能够支撑澳大利亚的实体经济。”

除了凯投宏观,穆迪和安保资本(AMP Capital)也预计澳联储明天将会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历史地位2%。

安保资本的投资策略和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说道:“企业投资前景趋于疲软,澳元又面临反弹的风险,联储降息的动力仍很强烈。”

不过,降息带来的问题是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泡沫将继续膨胀。地产资讯企业CoreLogic RP Data的数据显示,在4月,澳国内主要城市房价年率增长7.9%。

对此,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并不过分担忧。该行表示,“房价上涨将会阻止澳联储本月降息?我们并不这么认为。”

该行指出,“澳联储将更多地希望澳大利亚金融管理局来控制这一问题,这不会打断进一步的降息行动。”

凯投宏观认为,澳联储对于实体经济的担忧的担忧将会甚于对于房地产泡沫的担忧,这也是史蒂文斯敢于再度降息的原因。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