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100大关近在咫尺 零售销售定成败

美元100大关近在咫尺 零售销售定成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4日14:1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在美联储加息的市场预期以及美联储官员陆续发表的鹰派言论的双重影响下,美元指数再次向100整数关口挺近,在疲软的欧系货币衬托下,美元显得愈发强势。日内重点关注美国3月核心零售销售数据,此前该数据对金融市场造成较大的波动,或会决定美指的破百大业的成败。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昨日(4月13日)美指再度上探100整数关口,但仍受到强压回落,可见欲实现突破仍需基本面利好消息支持。而英国大选方面,民调结果显示由英国首相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支持率增加了三个百分点,由于伦敦当地向来倾向支持右翼党派,使英镑得到一定支撑。日内重点关注欧美即将公布的一系列通胀数据,尤其是美国3月核心零售销售数据。

美元指数:

在美联储加息的市场预期以及美联储官员陆续发表的鹰派言论的双重影响下,美元指数再次向100整数关口挺近,在疲软的欧系货币衬托下,美元显得愈发强势。日内重点关注美国3月核心零售销售数据,此前该数据对金融市场造成较大的波动,或会决定美指的破百大业的成败。

英镑兑美元:

英国卫报进行的ICM民调结果显示由英国首相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支持率增加了三个百分点,至39%,而工党支持率下滑了两个百分点至33%。由于伦敦当地向来倾向支持右翼党派,该消息令英镑自低位反弹。然而在5月7日英国大选举行之前,保守党和工党的支持率仍是不分伯仲,孰能胜出以及是否能组成稳定政府仍存有悬念。因此在大选尘埃落定之前,英镑兑美元将仍相对疲弱。目前从技术面角度考量,日内建议短线在1.463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1.4750,支撑位位1.4570。

欧元兑美元: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周一表示,希腊债务磋商进展缓慢,然而时间已经所剩不多。这使得希腊局势仍扑朔迷离,金融时报周一报道,若本月底前不能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希腊就准备债务违约。市场对此的担忧情绪终难消散,欧元整体依旧偏空,大有奔向平价的势头。日内建议在1.060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0640,支撑位为1.0470。

澳元兑美元:

此前澳洲国民银行(NAB)调查显示3月企业现况和信心指数均改善,令澳元止跌回稳。明日中国将公布第一季GDP、工业生产以及零售销售数据,这使得投资者趋于谨慎观望态度。若明日中国GDP数据表现不佳,很可能给予澳元致命一击,而若数据向好,则有望扶助澳元反弹,在此之前澳元兑美元将以低位横盘整理为主,日内建议短线在0.755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0.7740,支撑位为0.7550。

美元兑日元:日内建议短线在120.0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121.80,支撑位为118.80。

美元兑瑞郎:日内建议短线在0.974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0.9870,支撑位为0.9670。

美元兑加元:日内建议短线在1.262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1.2650,支撑位为1.2400。

纽元兑美元:日内建议短线在0.7500附近做空,阻力位为0.7590,支撑位为0.7400。

现货黄金:日内建议短线在1194附近做多,阻力位为1207、1219,支撑位为1189、1180。

原油:日内建议短线在51.70附近做多,阻力位为52.80、54.00,支撑位为50.20、49.30。

重点关注:

16:30 英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7:00 欧元区2月工业生产年率

20:30 美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美国3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作者系澳盛集团中华区高级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