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再测百关欲谋突破 今晚重磅数据指迷津

美指再测百关欲谋突破 今晚重磅数据指迷津

汇通网2015年04月14日10:1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日内晚间市场将迎来极为关键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被市场人士视为“恐怖数据”,在过去数月中该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巨浪”。而在目前美元指数再度逼近100大关的背景,今晚这一数据的表现料将决定其后市的进一步走向。

周二(4月1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位整理,现交投于99.45附近。美元指数周一小幅上涨,不过除澳元以及纽元跌幅强劲外,美元整体表现并不坚挺。尽管盘中美元指数一度测试100整数关口,最高升至99.99,不过此后再度受阻回落,多头在小试牛刀后等待更多指引。

就基本面而言,美元上周迄今的强势,主要建立于美联储加息的市场预期,以及美联储官员再度发表的鹰派言论。此外,希腊局势目前也仍扑朔迷离,金融时报周一报道,若本月底前不能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希腊就准备债务违约,这一度引发市场担忧情绪。不过希腊官方此后对此予以否认,并称协商还在朝着达成协议“迅速”推进。

日内晚间市场将迎来极为关键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被市场人士视为“恐怖数据”,在过去数月中该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巨浪”。而在目前美元指数再度逼近100大关的背景,今晚这一数据的表现料将决定其后市的进一步走向。

美指再测百关小试牛刀,日元逆势走升独树一帜

美元兑欧元周一上涨,因市场延续上周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在未来几个月升息的押注,而日元兑美元逆势小涨,受日本内阁特别经济顾问滨田宏一的讲话提振。

由于周一美国和欧洲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公布,近期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以及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在6月升息的可能性,继续提振了美元兑欧元的需求。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称,“某种程度而言,(6月升息)再度成为可能,这是带动美元走强的部分原因。”

英镑兑美元周一则持稳于1.4670美元,从民调中获得激励,该民调显示在距英国5月7日大选前三周之际,执政的保守党领先于工党。不过,英镑前景可能仍然并不乐观。民意调查显示,执政的保守党与主要反对党工党在5月7日投票前可能并驾齐驱,苏格兰民族党则有望成为议会中的第三大党。

这可能导致出现无多数议会的情况,也就是说没有任何政党能够完全控制议会,意识思想上的分歧可能让组建政府的谈判久拖不决,甚至最后再次选举。渣打银行分析显示,自从1997年,英镑在每次大选前两周都会被抛售,而且在大选投票期间波动会更加剧烈。

美元兑日元周一则下滑,盘中稍早一度触及约三周高位120.84。分析师称因周一滨田宏一的讲话暗示日元兑美元过度疲弱。日本首相顾问滨田宏一称,考虑到购买力平价,美元兑日元在105是适宜的,120日元水平太疲软。

BK Asset Management汇市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称,“这意指日元颓势已经到了日本官员希望看到的极限,如果美元兑日元升得过快,对日本消费者来说难以承受。”旨在提振经济成长和推高通胀至2%目标的日本央行大规模宽松货币政策引发了日元的跌势。

此外,中国海关周一公布,以美元计价的3月出口同比下降15%,与路透调查预估的增长12%大相径庭,增速创2014年2月以来最低。3月进口同比下降12.7%。创六年最大降幅,表明内需疲弱。澳元兑美元应声跌至0.7553美元,逼近本月稍早触及的六年低点0.7534。由于澳中两国贸易往来频繁,澳元走势会受到中国数据的影响。

希腊“赖账”传言四起,官方否认难消市场疑虑

就本周的财经大事而言,希腊无疑是其中极为关键的一环。而隔夜金融时报报道,若本月底前不能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希腊就准备债务违约。尽管此后希腊官方对此予以否认,并称协商还在朝着达成协议“迅速”推进,但或许很难消除市场疑虑。

希腊自2010年以来一直靠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的总计约2,40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维持运作,但自去年8月以来一直没有得到任何贷款。希腊正快速逼近资金告磐,必须与金主达成改革协议,才能得到更多资金拨放。

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若达不成协议,希腊可能对5月和6月到期的共计25亿欧元IMF贷款不予偿付。

不过,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称,“希腊并未准备债务违约,债权人也是这样的立场。协商正在朝着达成互利协议的方向迅速推进。现在纠结的是希腊政府决心结束节支政策。”

金融时报报道称,短期来看,若违约几乎肯定会导致欧洲央行暂停对希腊金融业的紧急流动性援助、希腊银行业者倒闭、资本管制以及更广泛的经济动荡。该报称,债务违约警告可能是一种谈判策略,旨在从希腊债权人那里得到尽可能宽松的条件。

欧盟一位高级官员在被问及金融时报这篇报道时表示,“我认为,这反映了当前希腊政府内部的观点分歧,而不是一致认同的协商状况和策略。”

上周四欧元区伙伴给予希腊六个工作日的时间来完善拟议中的改革计划,在4月24日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将据此研究能否向希腊拨付更多资金。齐普拉斯办公室声明称,“4月24日将再次证明这不是世界末日。”

周一稍早,欧盟执委会副主席东布洛夫斯基表示,希腊在起草和实施结构性改革方面的动作还不够快,阻止该国资金耗尽的时间有限。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今晚发布,重磅数据能否掀起重大行情

北京时间周二20:30美国将公布3月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被市场人士视为“恐怖数据”,在过去数月中该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巨浪”。虽然分析师预计3月数据会有所反弹,但购物者持谨慎态度,把因低油价省下的钱大部分存起来。

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9%,上月为下滑0.6%。分析师指出,若零售销售升幅低于预期或者意外下滑,这可能会令美元遭遇重挫。

该数据上月意外疲弱,对美元造成重大打击。彭博撰文称,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很可能会改变美联储(FED)首次加息的预期,从而导致汇市波动加大。随着油价下跌,消费者物价涨势也减缓。观察消费通胀情况是为经济把脉的一种方法。

法国巴黎银行称,该行经济学家正在观察本周即将公布的美国3月份数据,他们希望通过近期的数据证明美国经济活动的放缓只是暂时现象。法国巴黎银行预计,周二公布的3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可能最引起市场关注。在连续下挫三个月后,法巴预计美国3月份零售销售月率将增长1%,批发销售将增0.4%,因为投资者可能因为油价下挫而将所省下来的钱用作其他用途。

法巴称,市场对美国市场利率已经收复了非农数据公布后的跌幅,如果美国数据持续向好,美国利率仍然有相当大的空间提升。目前法国巴黎银行仍然持有美元多头头寸。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数据显示美国民众消费意愿在此前低迷了相当一段时间后终于开始回升,那么美元指数借力上破100关口并成功站稳的概率就相当大。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则会跌破1.05关口。在美国消费数据向好的背景下,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可能性也会更大。

但也有业内分析师认为,欧元兑美元的短线回调幅度已经过大,因此,此后来自美国经济领域的任何负面消息都可能会令欧元兑美元暂时反弹。同时,如果希腊下一步受援谈判在本周录得明显进展,对于欧元走势前景将也是一大利多。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