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央行维稳货币政策 美/日徘徊121.40一线

日本央行维稳货币政策 美/日徘徊121.40一线

汇通网2015年03月17日11:59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时段内日本央行公布了利率决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承诺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与前几期决议相比,此次声明并无太多亮点。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发布后也反应有限。

周二(3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窄幅整理,现交投于121.40一线。时段内日本央行公布了利率决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承诺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与前几期决议相比,此次声明并无太多亮点。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发布后也反应有限。

日本央行决议显示,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承诺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以8比1的投票结果通过政策决定。审议委员木内登英投票反对维持政策不变。

木内登英提议将2%的通胀率作为中长期目标,但以8-1的表决结果遭到否决。木内登英还称10月31日放宽之前的政策是适宜的。

日本央行认为,日本经济继续温和复苏趋势。核心消费者通胀很有可能暂时跌至近零水平。扣除加税影响后的核心消费者通胀率约为0-0.5%。货币政策正发挥预期效果。

稍后北京时间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值得投资者继续留意。若相关措辞更偏鸽派,可能提振美元兑日元走势,反之则将构成打压。

北京时间11:13,美元兑日元报121.45/46。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