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央行出手了、美元破百了 货币战没用!

央行出手了、美元破百了 货币战没用!

FX1682015年03月12日12:3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除了美联储之外,各国央行似乎在货币战的交火中乐此不疲。不过残酷的现实告诉央行决策者们,降息、宽松、印钞,乃至货币战其实都没用。

周四(3月12日)又有一家亚洲央行行动了,韩国央行宣布意外降息,为5个月来首次,加入全球各国央行放宽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的行列。

周三泰国央行意外将指标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希望借此激活持续低迷的经济。印度今年降息两次;中国两度放松政策,且料将有更多行动;而新加坡、澳洲和印尼也纷纷采取了放松举措。

除了美联储(FED)之外,各国央行似乎在货币战(本币竞相贬值)的交火中乐此不疲。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出乎意料地强劲,带动美联储最快可能于6月升息的预期升温,而反观欧洲央行本周开始执行1月公布的1万亿欧元购债计划。两家央行货币政策分化促使许多市场人士将资金从欧元转入收益较高的美元

虽然用货币政策“打压”本币贬值的全球主要央行从来不会承认,他们做的事情是为了拖低本币汇率,从而提升本国出口竞争力,进而通过印钞为国内经济营造更加“光明”的前景,但这的确是经济学教科书上的“金科玉律”,不过残酷的现实告诉央行决策者们,降息、宽松、印钞,乃至货币战其实都没用。

日元大幅贬值了,经济增长和增长预期仍在放慢;欧元也大幅贬值了,但经济增长和增长预期也在放慢。

说回到美国,美元指数在亚洲时段站上了里程碑式的高位——100,但与此同时,美国经济仍在不断爬坡。

然而日本和欧元区等央行心中的答案可能还是印制更多钞票。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