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交易员预测澳联储3月有65%几率降息至2%

交易员预测澳联储3月有65%几率降息至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8日10:25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在2月初刚刚时隔17个月再度降息,目前基准利率水平已达到历史上最低的2.25%,降息的目的旨在这提振经济信心并促进企业增加聘雇。彭博汇总的互换数据显示,交易员预期澳洲央行3月3日会议有65%的机率降息25个基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彭博调查显示,27位经济学家中有11位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在3月3日会议上维持利率于2.25%不变。彭博汇总的互换数据显示,交易员预期澳洲央行3月3日会议有65%的机率降息25个基点。

澳洲联储在2月初刚刚时隔17个月再度降息,目前基准利率水平已达到历史上最低的2.25%,降息的目的旨在这提振经济信心并促进企业增加聘雇。目前,澳大利亚的总体失业率水平已经创下了自2012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该国的经济增速也在过去七年间有六年低于趋势水平,为该国在1991年结束上一次衰退之后的最差表现。

在2月17日澳洲联储公布的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讨论了是否要暂时按兵不动,直到3月才降息的政策选项。然而,澳洲联储最终仍拍板决定立即降息,认为降息将支持需求,而2月降息的决定使得在季度货币政策声明中能够尽早进行市场沟通。

但是澳洲联储主席(RBA)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曾指出,澳洲经济增速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较低水平,而此后澳洲联储继续强化政策宽松措施的效果却很可能将不及此前。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