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联储未来两次会议肯定降息?澳元明日一劫

澳联储未来两次会议肯定降息?澳元明日一劫

汇通网2015年02月12日16:01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今日澳元兑美元在澳洲就业数据公布后的大跌行情,似乎验证了这一技术分析的准确性。而尽管目前本周只剩下最后一天半的时间,但澳元的大行情,可能还没有结束。

在周四(2月11日),我们曾向投资者介绍过澳元美元最新的完美下降通道,今日澳元兑美元在澳洲就业数据公布后的大跌行情,似乎验证了这一技术分析的准确性。而尽管目前本周只剩下最后一天半的时间,但澳元的大行情,可能还没有结束。

翻看过明天财经日历的朋友们可能已经看到,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将在北京时间周五6:30于众议院经济常务委员会作证。从以往的经历来看,类似的证词很关键!

由于失业率上升速度较澳洲联储所预期的要快,市场目前对于澳洲联储将进一步减息的预期升温。利率掉期市场最新预期澳洲联储3月降息几率70%,而4月结束前降息几率则达到100%。

换句话说,在澳洲联储未来两次会议中,至少会降息一次!

有经济学家称,由于失业率升速超过澳洲联储预期,该联储短期内再次下调利率的可能性加大。澳洲联储最近预计今年失业率将上升,明年将升至6.5%左右的峰值。

澳洲联邦银行分析师表示,今日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失业率未来高点可能比澳洲联储预期的更高,且上升速度亦较预期更快,综合目前低通胀背景,预期澳洲联储将于3月再次减息。

交易员指出,澳洲联储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五将发表议会讲话。预计他将给出悲观的2015年经济预期。一旦明日史蒂文斯的言辞趋于鸽派,那么澳元兑美元很可能承受进一步的下行压力。

此外,史蒂文斯对于澳元汇率的看法目前也相当关键。关注此人讲话的投资者可能还记得,去年底史蒂文斯曾表示希望看到澳元兑美元汇价跌至0.75水平。目前澳元兑美元其实距离这一位置只有不到200点的距离。在他的最新表态中,是否能对当前的澳元跌势感到满意,也非常重要!

技术面上,昨日介绍过的下行通道目前依然在延续(汇通网相关新闻链接:澳元兑美元:下降通道完美,五点交易指南)。汇价日内的下跌,继续处在逼近下轨的过程中,在短线空头可能会进一步尝试下破,但是越是接近下轨,下方的买盘力量也可能越发强烈,尤其当跌破0.76,接近以前0.75公认的一个重要支撑后,投资者或许也需开始防范反弹风险了。

北京时间15:35,澳元兑美元报0.7662/64。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