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降息作用已不如之前明显?澳元现日元式上涨

降息作用已不如之前明显?澳元现日元式上涨

汇通网2015年02月13日14:11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对于汇市交易者而言,隔夜日元的大涨无疑令人印象深刻。而澳元日内盘初的走升,其成因似乎也与此有异曲同工之处。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日内表示,降息作用已不如之前明显,这令不少澳元空头感到失望。

周五(2月13日)亚市早盘,澳元美元小幅走高,现交投于0.7745附近。对于汇市交易者而言,隔夜日元的大涨无疑令人印象深刻。而澳元日内盘初的走升,其成因似乎也与此有异曲同工之处。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日内表示,降息作用已不如之前明显,这令不少澳元空头感到失望。

澳洲联储主席(RBA)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当天在面对该国议会作证词讲话时指出,澳大利亚当前的经济增速仍不及预期,需要得到进一步的提振才能令人满意。然而,对于货币政策的力量能否对经济增速前景起到足够的提振作用,他却指出,进一步宽松的效果可能已不如此前。

澳洲联储本月初刚刚时隔17个月再度降息,目前基准利率水平已达到历史上最低的2.25%,降息的目的旨在这提振经济信心并促进企业增加聘雇。目前,澳大利亚的总体失业率水平已经创下了自2012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该国的经济增速也在过去七年间有六年低于趋势水平,为该国在1991年结束上一次衰退之后的最差表现。

但如果澳洲联储继续强化宽松,则面临着可能进一步吹起房产市场泡沫。该国最大城市悉尼的房价在1月份同比上涨13%,同时去年12月该国有50.6%的新增贷款也流向了房地产市场。而澳洲联储也因而需要和其他监管部门一同来介入控制房地产市场的相应风险。

澳元兑美元在史蒂文斯讲话后一度走升,尽管史蒂文斯依然强调乐于见到澳元走低。但对于一些在昨日疲软的澳洲就业数据后希望澳洲联储进一步降息的澳元空头而言,史蒂文斯的讲话显然令人失望。

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汇价隔夜探底回升,不过目前上方下降趋势线和200小时均线的压制较为明显。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拐头向上,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低位回升,短线或以整理行情为主。

北京时间10:55,澳元兑美元报0.7742/44。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