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嘉盛集团:英镑/澳元准备迎接终极考验

嘉盛集团:英镑/澳元准备迎接终极考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1日15:40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镑/澳元今年开年表现亮眼 距5年半内从未触及的2.000附近重要心理关口区域仅一步之遥。货币对在10余年的总体跌势后最近几年走势相当不错。

英镑/澳元今年开年表现亮眼 距5年半内从未触及的2.000附近重要心理关口区域仅一步之遥。货币对在10余年的总体跌势后最近几年走势相当不错。今年澳联储态度益发鸽派和英国部分经济数据强劲带动英镑/澳元上扬。

英国方面振奋人心的经济数据让英镑成为G10中最具吸引力的货币之一。数据显示英国经济今年可能已经好转。这意味着英央行或不会继续引入更多刺激政策,加之英国金边债券殖利率高于其他欧洲政府债券,英镑推高。

澳大利亚经济和利率前景2015年初双双恶化。澳联储本月初不得不意外降息以对抗通缩。澳联储担心的不仅是国内经济无力问题,某些商品价格极端疲软和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经济前景黯淡也让联储承压。澳元汇率下行有助于抵消部分负面效应,但仍未能填补全部经济缺口。

明天对英镑/澳元而言相当重要,我们将迎来英央行季度通胀报告和澳大利亚就业市场数据。

澳大利亚就业市场数据(0030GMT):

就业变化预期值 -5.0K

失业率预期值 6.2%

就业参与率预期值 64.7%

还需留意区分兼职就业和全职就业

英国通胀报告 (1030GMT)

 技术面

澳英两国截然不同的经济基本面带动英镑/澳元近期上行,但部分技术面信号令人担忧。汇价和RSI可能于月图构筑看跌背离,汇价在部分图表上显示超买。

嘉盛集团:Chris Tedder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