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利率决议影响市场 非美大幅走低

美联储利率决议影响市场 非美大幅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8日11:0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短线上看美元指数的走势还是比较的震荡,美联储耶伦在发布会上强调未来的升息时间点将取决于数据,所以美国的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力料将扩大,日内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国失业金人数和咨商会领先指标两项数据。

美元指数昨日走强,美联储利率决议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一如市场此前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决议维持基准利率0.25%不变,但有关键一点与市场预期不同的是,美联储指出可以耐心的开始将货币政策立场正常化,但并未弃用“相当长一段时间”措辞。其中15位决策者认为首次升息的合适时间在2015年,2位认为在2016年。美联储指出,“重申如果经济进展较预期更快,升息就可能较预期提前,但如果进展放缓则可能推迟升息,通胀继续在委员会较长期目标下方运行,部分因能源价格下挫。”

另外美联储表示,随着就业市场改善以及能源价格下挫等因素影响消退,预计通胀将逐步向2%回升,委员会将继续密切留意通胀发展。重申预计经济将温和扩张,经济和就业市场前景风险“大致均衡”,美联储FOMC决议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3张反对票,本次决议以7比3的投票结果通过利率决定,费舍尔、柯薛拉柯塔及普罗索投出反对票。整体上看美联储内部势力开始有所变动,这对未来的美元走势意义非常之大。

日内市场除了对美联储的利率决议的内容进行进一步解读和消化外,日内德国及美国的失业金等数据依旧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如果美国的数据现良好,那么有望继续支撑美元的升势。

美元指数:

短线上看美元指数的走势还是比较的震荡,美联储耶伦在发布会上强调未来的升息时间点将取决于数据,所以美国的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力料将扩大,日内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国失业金人数和咨商会领先指标两项数据。

欧元/美元:

对于欧洲市场来讲,经济数据是不能忽视的,日内建议关注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如果德国的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可能还会加剧欧元的跌势,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欧元在1.2370附近的压力情况,另外谨慎留意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在欧洲盘的影响力。

英镑/美元:

昨日英镑走低,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使英镑短线承压,英国本周的就业数据对英镑短线的走势似乎影响不大,日内投资者可以关注英国零售销售数据,技术面上英镑在1.5600附近的争夺还是比较的厉害,建议在数据不佳的情况下逢高做空英镑。

邦达亚洲: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