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原油大跌影响市场 年度最后一个超级周到来

原油大跌影响市场 年度最后一个超级周到来

汇盈资本2014年12月15日11:3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交易者迎来今年最后的一个“超级周“,美联储,英国央行,日本央行都将发布各国12月份的利率决议,欧元区迎来欧洲央行管委会议,还有德国经济指数,此外还有希腊将举行提前大选。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上一个交易日受到国际能源署(IEA)称明年供需矛盾或激化的不利消息打压,国际油价再次大幅下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从59上方重挫收于57.8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收于61.45美元/桶,逼近60大关。受此影响,隔夜欧美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五”,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促使投资者加速撤离股市。原油市场的悲观情绪也波及欧美股市,美国股市周五大幅走低,指标标普500指数录得2012年5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道琼工业指数重挫315.51点至17,280.83点,跌幅达1.79%。欧洲股市同样未能幸免于难,泛欧绩优300指数收盘大跌2.6%报1321.73点,2014年全部涨幅几乎回吐。同时该指数还录得2011年中以来最大周度跌幅。德股DAX指数重挫2.72%收报9,594.73点,法国CAC指数重挫2.77%,收报4108.93点。

本周交易者迎来今年最后的一个“超级周“,美联储,英国央行,日本央行都将发布各国12月份的利率决议,欧元区迎来欧洲央行管委会议,还有德国经济指数,此外还有希腊将举行提前大选。北京时间本周四(12月18日)03:00美联储的利率决议自然是投资者所关注的重点,随后还有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举行新闻发布会。随着美国就业市场的逐步改善,美国的经济展现出强劲的复苏能力,美联储很有可能在这次的利率决议上透露更多的政策收紧的信息。继穆迪下调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之后,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Fitch)上周五(12月12日)宣布将法国评级由“AA+”下调至“AA”,前景展望为稳定。该机构同时确认英国评级为“AA+”,前景展望为稳定。这也是欧元区三大经济体之一意大利被穆迪下调主权信用评级之后,欧元区的另一大经济体的评级遭到调降,这将很有可能加剧市场对于欧元区经济复苏停滞带来的忧虑,若危机再度重演,日元或者黄金这类避险类的资产将再度被利好。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四小图,从图形上来看,年内在美国没有进一步披露未来货币政策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将短期之内处于高位震荡整理。下方支撑位在87.80附近,上方89整数位则是较强的阻力位。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高位做空欧美依旧是日内主要交易策略。上方1.2500,1.2600整数阻力位为比较理想的建仓位置,止损30点。在目前趋势并不明显的条件下,建议投资者尽量保持日内短线交易保证获利了结。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