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亚洲股市开盘普跌 避险情绪高涨推高日元

亚洲股市开盘普跌 避险情绪高涨推高日元

华尔街见闻2014年12月15日09:47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油价延续暴跌,日本数据不及预期,安倍晋三压倒性优势赢得日本大选,但投票率创历史新低,推高市场避险情绪。避险资产日元对美元,欧元汇率均上涨。

周一亚洲股市开盘大跌,延续周五美股跌势。油价延续暴跌,日本数据不及预期,安倍晋三压倒性优势赢得日本大选,但投票率创历史新低,推高市场避险情绪。

截至北京时间8:20,亚太股市基准指数MSCI亚太指数下跌0.7%,日经225指数下跌1.7%。

避险资产日元美元欧元汇率均上涨。美元/日元一度跌破118.0关口,至117.79。美元指数跌至88.51附近。

油价持续暴跌

上周五美国WTI原油跌破58美元后,引发美股尾盘大跌。周一油价依然无法遏制跌势。周一WTI原油下跌2.4%,跌破57美元关口,日内跌至56.49关口。

油价大跌引发"大宗商品货币”澳元下滑,澳元/美元周一开盘后下跌超40个点,最低至0.8205。澳大利亚ASX 200指数下滑1.1%。

安倍能否继续推动激进改革

安倍晋三的执政联盟在周日的众院选举中大胜,在有475席的众议院,安倍的自由民主党和友党公明党肯定获得317个以上的席位,保持三分之二的“绝对多数”。但日本选民投票率创下纪录低点,显示民众普遍对其执政表现不满。

今天公布的日本四季度短观指数不及预期,表明日本央行大规模刺激仍未有效推动实体经济。四季度日本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12,不及市场预期的13和前值。四季度短观大型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16,同样不急市场预期的13,和前值13。

本周五日本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油价大跌推高了市场对日本央行加码宽松的预期,但是日本央行内部极大分裂,或导致追加QQE规模的前景变得复杂。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