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昨日避险情绪高涨 日内汇市或进入震荡调整

昨日避险情绪高涨 日内汇市或进入震荡调整

汇盈资本2014年12月10日11:4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股市的暴跌使得黄金,日元这样的避险保值需求重新受到青睐。昨日引受到美元回落的影响,加之中国股市的暴跌和希腊的问题,避险情绪再度引发金价的大幅波动,日内金价攀升3%左右,并且达到自10月底以最高。日元也受避险情绪影响,促使近几日抛售日元的投资者再次仓位回补,日元获得支撑。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上一个交易日,避险情绪再一次主导了整个汇市的波动。亚盘时段,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暴跌5.4%,创下2009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欧盘时段,希腊政府意外宣布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现在希腊的总统候选人是前欧盟环境委员Stavros Dimas是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提名。但是据目前调查显示,假如现在举行大选,左翼激进联盟党支持率为29%,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所在的新民主党将赢得24%的选票。

尽管目前希腊总统没有实权,但是希腊宪法规定,若议会未能批准政府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就要进行议会选举。所以如果下周的总统选举前欧盟环境委员Stavros Dimas没有选举成功,那么希腊政府将被迫提前举行议会选举,那么到时候左翼激进联盟党很有可能胜出,而该党誓言将撕毁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希腊的纾困计划,尽管左翼激进联盟党可能很难找到盟友组建一个反纾困的政府,但提前大选让希腊走出经济危机最严重阶段之际面临新的不确定性。而希腊政府8日宣布请求议会将总统选举提前到12月17日举行,以结束政治不确定局面,并加强希腊在与国际债权人谈判中的地位,预计议会将通过请求并提前启动总统选举。希腊动荡政局刺激日内风险厌恶情绪,日内希腊股市一度大跌近13%,也创下希腊股市87年股灾来最糟表现,欧洲股市也受到影响周二收盘大幅下跌2.3%。

股市的暴跌使得黄金,日元这样的避险保值需求重新受到青睐。昨日引受到美元回落的影响,加之中国股市的暴跌和希腊的问题,避险情绪再度引发金价的大幅波动,日内金价攀升3%左右,并且达到自10月底以最高。日元也受避险情绪影响,促使近几日抛售日元的投资者再次仓位回补,日元获得支撑。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四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美元昨日出现大幅的回落,尽管上周非农数据大幅利好,但是周一劳动力市场现况指数(LMCI)远不及预期,许多投资者选择高位获利了结,导致美元指数下跌。但是目前美元上涨的趋势不变,支撑在88.50附近。

黄金

黄金四小时图,从图形上来看,昨日金价再次飙升,突破前高1220,刷新近2个月以来的新高到达1238位置。经过昨天一轮暴涨之后,金价暂时今天早盘小幅回落,而现在的走势不宜追多操作,需要一波回踩来确认行情。未来金价支撑在1220附近,目标则是前高1254附近。亚盘暂时观望,等待欧盘操作。黄金暂时关注1226-1236的区间内震荡。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