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官员亮相听证会 卡尼豪言下一步加息

英国央行官员亮相听证会 卡尼豪言下一步加息

汇通网2014年11月26日09:40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很有可能加息,这只是一个时间和程度的问题。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讨论的焦点在于加息的时间和速度,而不是宽松。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Carney)周二(11月25日)出席了英国下院财政委员会的听证会,并就英国央行此前所作的经济预测状况接受议会下院的质询,央行副行长康利夫(Jon Cunliffe)以及其他政策制定者福布斯(Kristin Forbes)、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也发表了对货币政策的看法。

卡尼:英国央行下一政策举措为加息

卡尼在听证会上表示,英国很有可能加息,这只是一个时间和程度的问题。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讨论的焦点在于加息的时间和速度,而不是宽松。央行的下一步政策举措将会是加息,但是加息可能是有限的、逐步的。卡尼预计加息将对整体消费需求有相对温和的影响。

关于未来英国央行未来可能采取的刺激性措施,卡尼表示,英国经济仍需刺激措施,央行不倾向于出台更多小规模的非传统刺激措施。若有必要,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出台更多有很大灵活度的刺激措施。

关于英国经济中存在的闲置产能,卡尼称,闲置产能预估存在大量不确定性,英国经济中的闲置产能约占GDP的1%。

卡尼预计英国经济会持续复苏,英国经济趋势增速为2.25%左右,通胀率有可能会跌破1%。

副行长康利夫:担忧通胀意外下行

英国央行副行长康利夫表示,他更担心通胀再次意外下滑的风险,而非通胀压力意外浮现的风险。但是他同时称,英国存在通胀意外下滑的可能性,但预计不会出现通缩。

康利夫称,就业、薪资、生产力是他做决定的关键。在过去3个月内,工作时间增长低于预期,闲置产能略有下降。

康利夫预计,在成本随通胀目标一起上涨之前,2%的生产率增幅将给薪资进一步上涨留下空间。

麦卡弗蒂:通胀低于目标无法否定利率温和上调的需要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麦卡弗蒂则认为,通胀概况面临上行风险,但是当前通胀率略低于目标,并不能否定利率温和上调的需要。薪资增长全面提速的迹象应该不会等太久,但是仍然担忧2015年和2016年的薪资上涨前景。

关于经济中闲置产能,麦卡弗蒂称,英国经济中闲置产能将继续被吸收,实现全能生产的时间或早于预期。

近期原油价格大幅下挫,麦卡弗蒂表示,油价下跌可能会帮助全球经济增长,并且对经济的提振力度要比英国央行预计的更大。

福布斯:薪资增长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福布斯表示,消费者减少储蓄是对经济有信心的表现,但英国家庭动用储蓄来推动消费是不可持续的。薪资增长对可持续的经济复苏至关重要,薪资上涨将会帮助国内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回升,最近数据显示薪资增长可能终于出现转机。

福布斯认为,英国面临的最大风险来自外部,强有力的外部因素推低了CPI。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