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央行会议记录不如预期疲软 英镑上涨

英国央行会议记录不如预期疲软 英镑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0日14:27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过去几周所有的行情都围绕着日元。受日本央行最近宣布扩展资产购买计划,并且在三季度陷入技术衰退之后人们担心第三大经济体的健康程度的影响,日元暴跌。

嘉盛集团:英国央行会议记录不如预期疲软,英镑上涨

过去几周所有的行情都围绕着日元。受日本央行最近宣布扩展资产购买计划,并且在三季度陷入技术衰退之后人们担心第三大经济体的健康程度的影响,日元暴跌。昨天事情恶化,此产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提前大选。日本央行隔夜如预期维持政策不变,但行长黑田东彦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有点悲观,甚至承认了核心CPI可能跌破1%。就在7月份,他还说通胀率“不可能”跌破此水平。考虑到日本央行着力于明年之前实现2%的通胀率,所以可能需要在未来的某个时候进一步扩展宽松政策。这点应会继续推低日元。

同时在英国,英镑受到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周在季度通胀报告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偏软基调的打压。之前,在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英国薪资增长继续乏力之后,看起来英镑将再延续下跌趋势一天。根据统计局的数字,4月份每周全职工资总数的中值为518英镑,同比仅上升0.1%,是1997年以来最小的年率增幅。而且,实际工资收入中值现在回到了2011年水平。

但在英国央行会议记录公布之后,风云突变。在CPI最近大幅下跌之后,合理的预期是,MPC成员McCafferty 和 Weale已经放弃了强硬观点。但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两人再次投票支持加息25个基点。市场随之马上计入英国央行不比之前所想疲软,从而推动英镑全线上扬。

因此,英镑/日元现在看来将重拾上涨趋势。过去两周的大部分时间里,此交叉盘一直在一个关键的技术区域附近徘徊。在日本央行宣布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之后,英镑/日元先是上涨,之后受阻于183.95/184.15区域,这是2007年至2011年跌势的50%回档位与上一波起始于180.70,即9月最高点以来的上一波跌势(也就是图表中A点到B点的波动)的127.2%扩展位相交处。

随着183.95/184.15区域附近的买盘枯竭,英镑/日元自然逐步下跌,之后于181.10附近企稳。但在连续三次进一步推低的企图失败之后,看起来多头或已放弃。汇价因此回升至上周高点184.65(C点)之上,并引发了新的技术买盘。多头因此可望推动汇价上攻图表中的后几个斐波纳契扩展位。这其中最为重要的是也许是AB跌势的161.8%扩展位,即188.55。但较短线交易员也应关注CD波的扩展位,因为一些交易员可能在这些区域附近获利了结,尤其是此时RSI处于70上方的超买区域。

从较长期来看,急剧反弹至C点以及极狭窄回档到D点,暗示大部分市场人士做多以及下一波潜在涨势的幅度可能与BC波一样波澜壮阔。即便如此,汇价尚未建立新高 – 仍然处于上周高点184.65下方 – 所以有可能再次回撤。但只要守住关键支撑区域180.70/181.10,我就继续看多近期前景。只有在日图收于此位下方,才会逆转此看多前景。但即使到那个时候,空头要推动英镑/日元下探50天均线将需要极大的努力,遑论200天均线了。(撰文:Fawad Razaqzada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