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地缘政治再度紧张 美元将坐收渔利

地缘政治再度紧张 美元将坐收渔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7日10:4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短线美元甚至还有可能出现惯性的下跌。在当前只能做短线的情况下,对于那些底部特征较为明显,一时半会没有重大利空的品种还是可以考虑择机短多,原则上把握好适可而止,不急于追多。

姜立钧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波罗申科上周五的讲话就好比是给俄罗斯下了一道战书,对乌克兰国内也是一种战争动员令。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使得全球金融市场为之一振,这其中外汇和贵金属市场表现的尤为显著。地缘政治引发的市场波动在过去几年时有发生,上半年因为俄乌冲突外汇和黄金市场也相应的出现了波动,不过最终还是美元获益黄金下跌。这次情况虽有所不同,事态也在急剧的恶化,但是否能够引发黄金持续飙升,美元大幅下跌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毕竟如果事态扩大,俄乌进入全面战争,最先受到经济冲击的是欧元区,美国到时候是否会对欧洲采取能源保障措施目前还不得而知,对于美国来说他更加乐意看到这种事情发生,即便隔岸观火,他也能够坐收渔翁之利。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美元不会因为这个事件而出现大规模的下跌,如果下跌也是因为其他事情,我们对此要有个清醒的认识。由于局势相对比较复杂且市场多空双方的争夺会继续下去,因此短线美元甚至还有可能出现惯性的下跌。在当前只能做短线的情况下,对于那些底部特征较为明显,一时半会没有重大利空的品种还是可以考虑择机短多,原则上把握好适可而止,不急于追多。

(作者系福瑞斯国际金融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