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本周德拉吉两度登场 美联储纪要恐有大行情

本周德拉吉两度登场 美联储纪要恐有大行情

FX1682014年11月17日08:44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本周金融市场将成为“央行们”的天下,德拉吉本周首尾将两度登场,美联储会议纪要则可能将透露该联储未来利率前景方面的线索,此外,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各自发布会议纪要,日本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上周美元继续稳健表现,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巩固了美国经济不断增强的观点后,美元指数上周五一度触及四年高位88.26,一些分析师表示,美指走势形态暗示可能进一步上涨。本周金融市场将成为“央行们”的天下,德拉吉本周首尾将两度登场,美联储会议纪要则可能将透露该联储未来利率前景方面的线索,此外,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各自发布会议纪要,日本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除了央行决议之外,欧美将继续有重要经济数据出炉,投资者将借此了解欧美当前的经济状况,若数据仍然“欧弱美强”,则美元有望将进一步走强。

美联储(FED)与其他主要央行货币政策走向迥异,是过去几个月驱动美元兑欧元日元升值的主因。

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汇市策略师Camilla Sutton表示,美元升势发展颇为良好,日元和英镑持续疲弱令美元得益。

德拉吉两度登场

周一(11月17日),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将在欧市开盘阶段面对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发表证词,超级“马里奥”早已强调必要时会采取额外宽松举措来刺激经济和物价,因此新鲜内容并不会很多。

德拉吉已经数次表示如果通胀继续下滑将采取“非常规手段”刺激经济,而市场普遍认为这预示着欧洲版的以大量购买国债为主的“QE”即将来临。

与此同时,本周收尾的任务也将交到德拉吉手中,主题为“重塑欧洲”的主题演讲可能不会涉及欧洲央行未来的行动方向,但马里奥近来已多次让市场感到意外,因此可能在德拉吉再次这么做之前远离欧元交易或许才是明智之选。

欧盟统计局(Eurostat)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0.4%,预期和初值增长0.4%,前值增长0.3%。

值得注意的是,欧元区通胀依然延续下行的势头,自2011年11月触及3%的峰值之后,欧元区通胀一直处于下跌的态势。欧元区核心通胀则自去年12月未能触及历史低点之后,目前呈现企稳的势头。

鉴于目前欧元区经济中的闲置产能仍存,该地区通胀风险仍然处于下行趋势。

由于通胀远低于目标,且欧元区经济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期重申,将把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扩大不超过1万亿欧元。

虽然10月通胀小幅改善,但是欧洲央行恐怕不能“如释重负”。失业率高企、经济依然脆弱,欧洲央行仍然需要准备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根据外媒日前公布的一份对于交易商的最新调查显示,欧洲央行购买国债的概率仍然只有50%。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法国央行行长诺亚(Christian Noyer)上周表示,他认为如果利率上升,或者如果欧洲经济遭受到新的冲击、影响通胀预期,那么购买公债没有问题。

诺亚称:“我认为在一些情况下,比如美国在2015年收紧货币政策导致利率上升,那么欧洲央行在必要时购买其他资产比如政府债,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