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短线料高位整固 关注主要国家货币政策

美元短线料高位整固 关注主要国家货币政策

中国证券报2014年11月17日09:5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展望本周,各主要国家货币政策将成为市场的焦点。其中,美联储会议纪要能否透露加息时间表是投资者关注的所在。考虑到美联储官员之前的言论,过于强硬的信号恐难在本次纪要中体现。此外,尽管市场将有机会再次聆听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但内容料无太多新意。

新华财富 关威

上周,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呈高位整理走势,尽管期间美指一度刷新四年多高点,但最终遭遇美元多头短期获利盘平仓压制。欧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并无新意,以及欧元区难得出现利好数据,帮助欧元暂时止跌企稳。日元则继续受到美元强势和日本政局不稳的双重打击,美元对日元更创下七年新高。展望本周,各国货币政策的走向将左右汇市表现,美元短线可能维持高位整固的格局。

上周中,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一旦欧元区中期性通胀预期恶化、或业已实施的宽松措施被实践证明为无效,欧洲央行就会采取进一步的非常规性宽松措施。上述言论一方面进一步证实当前欧元区经济的严峻性,另一方面也显示了欧央行未来进一步采取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持续加大。然而尽管德拉基再次向市场释放温和言论,但鉴于讲话内容属于旧调重弹,因此对于欧元的负面冲击有限。

数据方面,欧元区难得出现一抹亮丽。第三季度GDP初值季率增长0.2%,好于市场预期,减轻了市场对欧元区经济现状的担心。但不可回避的是,通缩威胁将会持续困扰欧元区经济。与此同时,美国经济继续表现良好,10月零售销售回升幅度超出预期,且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逾七年来新高,暗示消费者对于美国经济的看法呈现乐观。

上周市场另一大亮点便是,美元对日元进一步刷新七年高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表示,正在考虑是否提前大选,以及根据经济表现决定是否推迟上调消费税。政治局势不稳以及美元强势的背景下,日元低迷在所难免。

展望本周,各主要国家货币政策将成为市场的焦点。其中,美联储会议纪要能否透露加息时间表是投资者关注的所在。考虑到美联储官员之前的言论,过于强硬的信号恐难在本次纪要中体现。此外,尽管市场将有机会再次聆听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但内容料无太多新意。数据方面,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10月新屋开工总数、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等较为重要的经济数据也将陆续出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