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三大重磅事件袭来 汇市恐掀惊涛骇浪

英国三大重磅事件袭来 汇市恐掀惊涛骇浪

FX1682014年11月12日10:43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周三金融市场将迎接一系列重磅事件,英镑将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英国方面将发布央行季度通胀报告和失业率数据,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发表讲话。英镑有汇市“神经刀”之称,如此重要的三件大事一起出场,势必会令外汇市场出现“惊涛骇浪”。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汇市走势较为平淡,但周三金融市场将迎接一系列重磅事件,英镑将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英国方面将发布央行季度通胀报告和失业率数据,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发表讲话。英镑有汇市“神经刀”之称,如此重要的三件大事一起出场,势必会令外汇市场出现“惊涛骇浪”。

英镑/美元周二(11月11日)大幅上扬,周三亚市早盘,英镑/美元位于1.5920附近水平徘徊。

英国失业率数据(北京时间17:30)

首先迎接投资者的将是英国10月就业报告,包括失业金申请人数变化、失业率以及平均小时薪资数据。

分析师预计,英国10月失业金申请人数料减少2.2万人,上月为减少1.86万,若该数据符合或者优于预期,可能足以令失业率自6.0%下滑至5.9%。

与此同时,英国至9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料增加0.9%,优于上月的增加0.7%。

强于预期的英国就业数据可能导致英镑反弹,因这让投资者确信,英国有望维持正面的就业趋势,并令英国央行(BOE)较预期更早收紧货币政策。

知名外汇网站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指出,1小时图上看,英镑/美元仍维持积极看涨基调,汇价于20小时均线上方延伸涨势,且技术指标走高至积极区域。

Bednarik表示,英镑/美元若要进一步反弹,则主要依赖英国就业市场数据表现,市场主要关注平均工资水平是否符合预期。

Bednarik预计,英镑/美元关键支撑位于1.5820,若跌破该水位,汇价将重启跌势。

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北京时间18:30)

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应会让投资者更加了解决策者有关何时加息的思路。除了关注就业市场是否改善之外,英国央行也正密切监控物价压力,并致力于实现央行的2%通胀目标。

分析师指出,若央行在季度通胀报告中上调经济预期,则对英镑是一大利好,因这会促使汇市交易员预期英国央行可能在2015年初加息。

另一方面,若报告措辞透露对于经济的悲观情绪,则可能导致投资者揣测央行或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加息,英镑料因此“丢失更多阵地”。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北京时间18: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预定在季度通胀报告出后召开新闻记者会,这一事件或将令投资者获得有关央行何时开始加息的更加清楚的线索。

值得注意的是,卡尼在有关何时加息方面的言论一直令人“难以捉摸”,甚至有了“不靠谱的男友”这一绰号,但这似乎并未影响卡尼讲话的“威力”。事实上,近期卡尼的数次讲话几乎都引发英镑大幅波动。

卡尼在此前一次的国会作证中强调,央行加息的时机将取决于就业和通胀数据。他特别关注就业增幅是否能够更上通胀的“脚步”。

分析师指出,卡尼可能还会谈及欧元区可能的经济衰退对于英国的负面影响,但假如卡尼透露英国经济依旧富有韧性的信心,则英镑有望受到支撑。

在今夏之前,许多分析师原本预期英国央行本月将开始升息,但这个预期时间已被明显推迟,造成英镑从7月中迄今下跌约8%。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Jane Foley表示:“关于英镑,现在最让我担心的一件事,就是市场是否已经超卖。”

该分析师并表示,英国的对外部门确实容易受欧洲放缓影响,但英国国内经济仍相当稳健,所以英磅有一些回升的空间。

道明证券(TDS)周二(11月11日)发布报告称:“卡尼讲话的关键点在于:其讲话内容是否会表达出‘我们可以在较之前预期更长的时间内维持当前货币政策’的观点。英国央行其他三位委员已经表达过上述观点,这或许意味着卡尼讲话内容可能更偏鸽派。特别是卡尼通常愿意在英国央行通胀报告的公开声明中表达和同僚一致的观点。虽然这并不意味着英国央行在2015年三季度前就不会加息(目前市场是这么认为的),但我们也将推后英国央行加息时点的预期。”

报告显示:“我们预计英国央行试图传达这样一个消息:如果经济环境在未来几个月持续显著改善的话,则英国央行乐意加息。但目前看来情况并非如此,因此我们推后加息时点的预期。从中期角度来看,我们仍因为看好英国国债的收益率而看好英镑的表现。但需要寻找更合适的入场点。”

FXTM首席市场分析师Jameel Ahmad指出,最近几个月,英国央行对疲弱物价带来压力的看法更加稳固,如果与英国经济动能放缓的信号一起考虑,央行行长卡尼或许会宣布,可能加息的时间将延后至2015年春季。

Ahamd补充道,如果在此之前英镑/美元真的上涨,这将是由于对美元的进一步获利了结所致。

[责任编辑:姜楠]